close
今天是臺北市音樂比賽高中職組合唱賽程的日子。
剛剛在電話中聽親愛的老師說,
我的學弟妹還是輸給了南湖,但是雖敗猶榮,
因為今年南湖是北市的冠軍...
傅老師真是了不起,我記得去年南湖只是普普而已,
一年的時間就突飛猛進,果然不可小覷傅老師長期在國中男聲合唱界的奠基。

所以,高中職混聲組,
東區第一是南湖高中,
南區第一是萬芳高中,
西區第一是大直高中,
北區第一是中正高中。

但是這不算是很大的新聞。
最令人吃驚的是,
高中職男聲合唱組西區的結果,
西區第一名是建國中學。

這代表什麼呢?
這代表成功高中多年來的冠軍拱手讓人了!

從建中與成功被編到同組開始,
一直都是成功取得決賽資格的,
雖然我今天不在現場,但我幾乎可以想像,
如果公佈成績的當下,成功與建中的同學都還在現場,
建中的歡聲雷動會有多麼驚人....

還聽說今年高中職女聲部分,
景美也輸給了金甌。
真的,沒有永遠的冠軍啊,
就像松山從去年開始失掉東區冠軍王座一樣,
以比賽來說,風水還真的是會輪流轉。

成功高中合唱團的指揮也算是我一個熟朋友。
剛剛想傳簡訊鼓勵、安慰他,卻發現我想不出該說什麼。
先沉澱一下吧。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我覺得一個成功的合唱指揮,
應該要有處理失意的情緒管理能力。
這對他未來的發展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對於今年成功的學生來講,這種飲恨應該一輩子也忘不掉。

真是刺激的比賽結果。
非常非常想趕快看到比賽錄影啊,
想看學弟妹,想看南湖,想看建中與成功。

真的是沒有永遠的招牌啊,招牌會換地方的。
十年前松山也是金字招牌啊。

指揮的遞嬗,真的是合唱團的大事,不管這個合唱團是哪種性質或年齡層,
影響真的太大太深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