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有難過的。

有時候透過衝突,我明白這可能是我一生都要面對的課題,可是我也很無助,
但是總在一些關鍵點看到問題與該改正之處,
我總是太把「問題」當成問題來討論,可是其實造成問題的是「人」,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被調整的,就是關注「人」的本身。

也許我曾問上帝,如果一定要調整,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我生成一個關係取向的人?
我以前沒有答案,但今天忽然有了個階段性的答案,
也許,上帝就是要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生命的全面更新,
就是要在這個我以為是我性格的根深柢固上徹底鬆土。

我真的很願意道歉,事實上我也道歉了,然後我還是擔心「事情」的發展,
於是,我驚覺自己的冷漠。
我仍然應該回頭來「同理」我的弟兄姊妹。
其實,也許這個狀況看出我們的某些不熟悉,但不代表我是不會同理的人,
我熟悉的人們,我清楚他們的界線與性格,知道他們的軟弱,
在相處上,很自然地就會努力去體諒與陪伴,這其實不也就是同理嗎?
所以問題在於,「不熟悉」。

對不起,這麼長的時間,我還沒有跟大家都熟悉,是我的過失,
請給我時間與機會再努力吧,我會加油的。
也只好大膽地為我在語氣上的冒犯以及態度上的強烈請求原諒,
願上帝與人都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繼續學習吧,上帝,請給我機會繼續學習!
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會完全成為先想到人的狀況才考慮事情的人... :)

更也許,這樣的框架是不必須的,
我只需要禱告,求上帝把我變成他要讓我在校園活出的樣子,
求上帝動工,我不知道他希望我的生命有什麼調整,但是我相信上帝知道怎樣對我最好。

謝謝我親愛的同學們,每一位。
當我只思考著狀況與發展時,謝謝那位問我「感覺」的好同學,
原來,感覺被關心到,真的是最重要的事,我懂了,真的懂了。




天亮之後要去大甲了,本來以為星期天早上的文章是最後一篇,
沒想到,我在現在這種時間,還在宿舍寫著文章。
沒辦法,實在是有感而發,心也微微刺痛著。
我也應該感謝上帝,讓我今天生活的焦點在我的身邊,而不在回憶之中。

晚上回家,順手買了一手麒麟。
原來很快速的把一罐啤酒灌進喉嚨的感覺,就叫做「微醺」啊...

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如果想喝酒,其實都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一直很想改變這個觀念,可是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

這條路還是不好走啊,我想我也會經歷破碎,只是不知道是哪個層面,
我會怕,老實說,我真的很怕很怕。
但是到現在都還在說自己的未來是未知的,是不是又很矯情?

今天看到了想念的團體,可惜沒有歌唱。
那個從頭到尾都避開我的眼神,只讓我覺得,這就是現狀了。
但我還是很開心,原來我比我想像中的更重視松韻,重視到我今天可以走進老師家,
那麼,有一天,也許我們還是可以,用生命一起歌唱。

兩點多了。頭髮是濕的,心情是苦澀與微麻的,意志是不想睡的。

我果然一向是個不善於隱藏自己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