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星期的開始。雖然工作的日子其實不分星期幾,只有週末與不是週末的差異。不過今天不一樣,因為今天開學了,代表新學期的服事與陪伴又將展開,今天是高中開學,下週一是大學開學,我又將回到一週跑兩個團契聚會的生活中。

  現在的高中生到底需要什麼?我心中的標準答案是「人人都需要福音」,可是即使在基督徒的世界中,對於傳福音這件事是走很多不同的看法的,策略、方向、包裝等話題,常引發激烈的討論。我也曾經加入這種討論,但最近我的想法有些轉變了,不管策略或包裝如何,最重要的應該是「禱告交託」與「愛」吧。關心一個人的第一步驟,應該是為他禱告,再來是真誠的關心,以基督的愛來愛人。而談不談福音的內容?或是什麼時候可以談福音的內容?「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可以含括一切的答案,上帝會為他所預定得救的人開路。我相信每個基督徒幾乎都有被還沒信主的朋友問過與基督信仰相關的問題,這就是上帝開的路。儘管不是發問了就必定馬上得救,但是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生命計畫,我們可能都是這計畫中重要的螺絲釘。所以我們仍要努力關心人,仍要愛人,仍在禱告中常為未信主的親友們代求,把福音的負擔放在我們心中,這是愛的最深層意義,為要帶來永恆的盼望。

  因為今天是開學日,下午三點半,大家都去開校務會議了。桑妮來找我,雖然我們沒有特別聊太多,但看到她讓我很開心。雖然大學畢業後,我們這一屆很常碰面,可是要碰到學長姐或學弟妹,就不是那樣容易了,所以我會特別珍惜半年一次的小畢聚。三月份輪到我的上上屆學長姊舉辦,希望可以看到很多人。今年夏天,就輪到我們這一屆主辦了,原則上,「溯溪」是當然主軸,相信這也是很多輔大團契畢業契友們心中難忘的回憶,今年夏天,就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大學的青春吧!〈也順便呼籲,大家要鍛鍊體力喔,如果你跟我一樣平常不大運動的話,真的要趁這幾個月加油囉!〉

  捫心自問,其實我仍存等待,等待朋友的可能性,明知眼光的渺茫。為什麼能走進他心裡的人總是那些常常「善用」他一切資源的人?這麼多年來,真的常常如此。看在眼中,我是很心痛的,卻也明白這樣的情感對他一樣沒有幫助。有時候人與人的互動,真的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離開,對我來說,是一個看似不得不的決定,只是我不會說我心中毫無牽掛,因為那是謊言。沒有辦法再幫他什麼,多少也成為我的遺憾,這是我第一次,非常強調「關係」這件事,我不是他的同事,也不是他的秘書,我希望我們是朋友,朋友的關係不該只有事情上的互相幫忙,應該要有生活上的互動,與情感上的交流。我真的希望他不是只找我幫忙事情,而是能夠對我訴說他的心情。然而這段日子以來,我真的非常失望。我不明白,我只是想要見他一面,他為什麼可以不顧自己已做下的承諾?其實我應該明白的,他就是不在意我這個朋友了。就是這樣單純而已,不是嗎?而我的陪伴與付出,説是學像基督,但我畢竟不是主耶穌,在這些打擊跟失望之後,我終於無法持續陪伴他,甚至不再讓自己的眼神停留在他的照片上超過三秒,既然不見面,就要讓自己學習不想念。如果想念的盡頭不是相見,想念又有什麼實質意義呢?

  慢慢地,有一天,我將不再書寫與他相關的心情。不一定是遺忘了,只是再次回到禱告裡,再次深深地向主懇求。讓他的生命有更永恆的意義,而不是只在藝術價值或醫學知識中開拓;讓他可以有機會體會上帝的愛、基督的救贖與聖靈的帶領。讓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在天堂中相見,到那時我們還可以再一起唱合唱。也會開始為著身邊所有未信主的好朋友禱告,願神給我智慧與機會,讓我們可以成為福音的種子,將真愛與真正豐富的生命傳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