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Nina說的,最近有一種時光倒流的錯置感,就像回到大學時代,
我們常可在校園裡相遇,並且互相陪伴。
上週北中門,週一衍雲家聚餐,週三大靈探班,週四查經,週五逛書展,
週日可能還要去吃個鯊魚煙。
大學畢業之後,能這樣常相聚的機會真的不多,
所以為著最近,感謝主!

目前我們查經的進度已經查完歷代志了,下一次的範圍是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
然後,就進入約伯記,再來就讀了一半聖經囉!
可是,仍然有很多的不懂啊。
只能說,感謝主讓我們可以透過他的話語得到提醒,也得到激勵,有時候是得到信仰上的理解。
可我們私下真的不該忽略歸納法的應用層面,
上帝到底要用他的話語怎樣提醒我們,是我們真的該去尋求的。

可是,越是這樣相聚,越是以為可以好好地陪伴,才越看到人的有限。
所以我最近常不厭其煩地一直對自己說,也對上帝說,求上帝給我力量去信靠主。
對於人生,上帝不是我的選項之一,乃是我是上帝的選項,上帝是我的題幹。
不是我找到了上帝後決定跟隨他,是上帝要我跟隨他,所以上帝會為我負責,他會堅定他的呼召。

當我們談到感情這件事,有時候真的有許多無可奈何。
我也還一直為著週六下午是不是該出門而矛盾。
嚴格說起來,沒有任何人對不起我啊,是我對這個不認識上帝的世界期望太高,居然想獲得回報。
可是,從小到大,我向來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被欺騙,或者是有人不遵守承諾。
也許我寧願,我的網誌沒有被讀過;但正是知道了原來有被閱讀,卻仍然沒有辦法被看到自己的傷心,因此悲哀。
太久以來,我習慣去寬容那些沒有做到的大大小小的承諾,然而我真的傷心了,
所以,不見面。
可是,這樣對對方又好嗎?假如這是他待人處事上比較缺乏的部份,我為什麼已經不能再循循善誘了?
我沒有答案。
可是我不喜歡跟朋友的關係之間只能聊事情,沒有這件事之後呢?還是朋友嗎?
有了新朋友或老朋友後呢?其他的朋友還是不是朋友?

我仍然會去愛人的,這是上帝給我的使命,然而我卻有種感覺,
現在我再關心你,你也不會信主的。如果這樣的關係不是為了福音的緣故,我在維持些什麼呢?
我可以愛你,可是我的愛救不了你啊!你怎麼就是不懂呢?

喜歡剛才在寧波東街上跟NIna的對話。
我們某些層次有著相似的遭遇,某些情感我們很能共鳴。
我也希望我能再有機會跟我的同學一起服事上帝,不過上帝的帶領不是我所能猜想得到的,
就算是我看似確定今年要填申請表,我還是不敢說我一定會進校園,誰知道我的明天如何呢?只有上帝。
惟獨耶穌,這是今年國際書展基督教書區的主題,多麼深刻。
什麼叫做「惟獨耶穌」?
就是不管你實際上有沒有人陪伴,你仍然只能尋求耶穌的陪伴;
不管你對未來有沒有縝密的計畫,你仍然只能尋求上帝的旨意;
不管你處在順境或是逆境,你仍然要信靠並順服。
所有的計畫、所有的抉擇、所有的心情都學習交託,這是我所理解的「惟獨耶穌」。

剛剛看到信,原來明天要在親愛的高中老師家聚集。
如果你想看到我,不是因為要我繼續唱才想看到我,是因為把我當你的好朋友才想看到我,我就會去。
所以,我想我去的可能性大概不高。
就算你看了我這樣的敘述生氣又如何?以前我怕你生氣,是因為怕我們的關係生變;
現在,都已經兩個月沒碰面了,我仍然無奈,只是傷心少了點;取而代之的是一生難忘的無力感。
就算我要怕我們的關係生變,也要關係還存在才成立啊。
如果我永遠都只是你高中的好朋友,高中早就畢業多年了,不是嗎?

累了兩週了,希望可以有個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六。 :)
我的上帝,我仍然覺得可以與你同行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