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們在徵新助理,我也看了不少封履歷,
那些完全沒寫自傳的,我完全不想花時間去聯絡他們。
所以,忽然有了想要更新自己以前寫的自傳的念頭。
反正,如果我哪一天忽然想要重新開始找工作,就會用得到了,
說不定我老闆很快就不想用我了啊。

重新更新了一次自傳,完成後,發現居然有二千三百多字,自己都很傻眼,
這樣的字數,已經放不進104人力銀行履歷的格子裡了,字數太多,
可是,我覺得我還是沒有寫完。
記得國中的時候,我是國文小老師,有一次要寫作文課,
我就跟老師「廬」,希望她叫我們寫的作文題目是「我」。
那個時候寫的作文,雖然已經文筆流暢〈呵呵,我真的覺得自己寫的作文很好讀啊!〉,
可是,在描述自己的時候,能談的背景就少多了,畢竟那時不過十三歲左右,
人生哪有經過什麼波折呢?

寫到這裡,忽然強烈地想念起我的國文老師。
其實我喜歡我求學過程中的每一位國文老師,從國中到大學都是。
但是我國中的第一位國文老師,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位恩師,
從小到大,我的國文成績向來名列前矛,不得不說與她有關,
因為我的老師,我才會一直花時間、耐心念國文,
而如果我當年沒有好好念國文,我的高中聯考國文就不會考到180分,
那我就上不了松山高中;
如果我高中沒有好好念國文,我大學聯考就考不到85.93分,那我也進不了輔大新聞系吧!
我的老師真的對我很好,非常疼我,是非常明顯地疼我!
等一下下班的路上,我來打電話給她看看好了....

這次的自傳,不外乎提到求學過程中的經歷與兩次工作經驗的成長,
真的回顧起來,我相信我的求學過程還是比許多人豐富的,
雖然我沒有夜遊、半夜去唱歌、翹課去打工,
可是我在辦活動、公關、與人相處、建立關係、行政支援、總召管理方面,
都有很多機會讓我學習與成長。
我知道這是我的價值之一,可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不透過這些,卻還是要建立我的價值。
這是指,面對我的未來,上帝要使用的未來,我必須要先知道,先肯定,
上帝揀選我,不只是因為我可以做什麼,而是因為他要我做什麼,並且我有願做的心。
其他的一切,不過是為了幫助神國的工,所經歷的學習,
為要使我在陪伴、在服事人時,能夠給人更多的幫助。
雖然我這樣說,可是我也必須要一直提醒自己,不然,
像我這種工作取向的人,太容易用工作的成果判斷一個人的價值了。

其實我有私下瀏覽一些BBS站的工作機會,我希望自己可以到學校裡去工作,
特別希望自己可以回輔大,這樣我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團契的學弟妹。
也說不定,如果是在北市的大學,我還可以去帶高中團契呢!
不過這都只是想法而已,我還在尋覓;
如果看完我這段話也覺得有道理的弟兄姐妹們,請為我禱告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