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王育誠議員的「腳尾飯」事件似乎終於落幕了,
從上週總質詢,我的同事們議論紛紛,酸溜溜地說王議員有東森相助,
到現在傳出一切都是做假,王議員的助理請辭,
王議員則說,應該是助理「求好心切」才自己找人拍了模擬畫面。

也許是我太天真吧,可是我真的不相信助理會這樣騙王育誠議員,
我的意思是,我不相信王育誠議員事先「完全」不知情,
既然不是完全不知情,把責任怪在助理頭上,助理會不會太倒楣?
就像社會追緝令有很多畫面其實也是設計畫面一樣,
並不是用攝影機拍下來就能當真,難道大家還不懂這個道理嗎?
最基本的例子,每次地震時,新聞台攝影記者常拍自家辦公室燈具晃動的樣子,
但是有時候其實根本沒那麼晃,是記者在晃攝影機,
這真的只是個非常基本的例子而已。
影像是不是能還原真相?其實未必,不然小學生就不用學「看圖說故事」了。
我記得上次大考,英文作文就是考「看圖說故事」,
我敢打賭,全國所有考生寫出來的作文鐵定沒有任何一位完全相同,〈只要沒有人抄襲:P〉
最多是思路類似。
看著同樣的圖卻可以說出不同的故事,而且種類無上限,
是非常正常的事。
這也真的是給大家一個教訓,不要看到照片、影像就以為找到了真相,
真相的還原根本是永遠不可能的事。

不過,我們主任認為,王育誠事先是有可能不知情的,
說不定是因為助理為了保住飯碗,所以才「鋌而走險」,
也許是王育誠議員之前有要求助理要拍到畫面,助理實在拍不到,才出此下策。
當然,這也並非沒有可能,
因為我們主任一直強調王育誠議員的助理的薪水比我們高很多,
為了保住工作,確實有很多人會冒險,觸犯法令的邊緣,
可是,那這次的事件,會不會也讓助理犧牲太大啦?
市府還說,這有可能涉及公訴罪耶!
一但被告上法院,判刑,留下前科,前途不都去了一半了嗎?
真的會為了利益做到這樣的地步?也許會吧。
只是這樣的事不大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也很難想像,
原來真的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

只是,有沒有可能,真的是王育誠議員利用東森自導自演呢?
事情爆發後,才叫助理出來擔責任,這也是一種可能,不是嗎?
如果是這樣,助理不就真的很倒楣?
就像台灣的本土八點檔一樣,大哥出了事就叫小弟出來扛....
就像我同事SS今天的暱稱一樣:「全怪到助理頭上-看盡政治冷暖」,
真的都是助理的錯嗎?

老實說,這也就是這一行沒保障的原因。
為老闆出生入死〈如果王育誠真的像他所說,有被恐嚇的話〉,
結果只落得一句「都是助理做的」,會不會太沒價值了?
媒體一直在說這是王育誠「政治生涯最大的危機」、「信用破產」,是嗎?
其實我不這樣認為。
反正水源市場又不是王育誠選區,民眾都很健忘的,
到了明年底要投票時,這件事早就被大家忘記了;
王育誠議員之前也被某週刊踢爆與某位民進黨籍議員出遊,還不是被大家忘記了?
所以,大家等著看吧,我認為他還是有選上的可能的,
因為還是會有像我們主任這樣的人,相信事情是助理搞出來的,
那麼,議員當然也是受害者了。

究竟結局如何,且待明年十二月投票結果揭曉,即可得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