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三,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大靈,還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其實知道自己剛開始狀況是很不好的,
可能因為有許多掛心的事仍在台北處理與進行中;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想法。
前一兩天,我覺得自己的心是很亂的,亂到無法好好吸收一些東西。
不過我的小組組員,真的是臥虎藏龍,個個是高手,
也使我激起了一股不落人後的氣勢...
我們那組作了幾個專題,我覺得很猛的有:
「在基督裡」、「豐盛」、「教會」,
我說真的,真的是相當可怕,已經超越了C組一般感覺上的標準,
我們這組要求可能有比較高吧,好像不是每組都要做專題;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因為有多一點機會刺激我們去思想神的話語。

大概知道自己狀況好起來是在校園宣道之夜,很難說明是為什麼。
那天下午是團契時間,能跟大家聚在一起是相當開心的,
小家也幫健宏跟珮婷過了生日,一起吃蛋糕跟吹蠟燭。
晚餐跟一帆一起去集合,談談推三二一的狀況;
中間還遇到伊甸的永祥哥跟雨樵,可惜沒空陪他們吃晚餐。
所以其實那是忙碌的一天,雖然下午是休息時間,
可是因為我那天晚上小組時間正好要報告弗四:1-16,所以下午都在努力。
努力完了就去團契時間,集合吃飯,然後晚堂,其實累了。

現在想起那天晚上,用六種語言唱「神真美好」,
現在忽然有個感動: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基督徒聚在一起,
同樣的音樂,不同的語言,但我們都是在歌頌神真美好!
相信那一定是一個相當感人的場面...真的是被神豐盛的恩典感動!
台大團契的獻詩,蘭嶼短宣隊的分享;敏慧姐加入校園的見證。
其實青宣時我就知道台大的短宣隊,可是只是駐足在攤位前讚嘆了兩句;
我也記得好像有聽過敏慧姐講一點點她的見證,可是那天真是不同。
我想重點在於,要搞清楚神要如何用我之前,先想想我是否合乎主用。
有還要倒空的跟裝備的地方,真的要完全放下,求神動工。
裕一哥最後並沒有呼召,我想即便他有我可能也不會有反應;
可是我知道,我的心靜下來了,在星期三晚上,在大專靈修班的第四天。
接下來剩下的四堂查經講道,我好認真的聽,不想再錯過什麼。
是真的相當感謝主,讓我在大靈中調整了一些情緒跟感覺上的破口,也修補。

星期四中午的團契禁食禱告會也是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吧!
其實前一天我知道,我真的很累了,累到自己的心無法把禱告會帶完,
我覺得自己無力站立在神面前,在眾人面前。
於是我向神禱告,求他給我力量;
也請其他同工幫助我,所以那次禱告會形成不同主題有不同的人主理的狀況。
對我來說壓力小了很多,是真的輕省了,也體會到同工的合一。
我越來越知道上帝在對我說話,他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因此我感受到自己的重新得力,也越發感動於以弗所書的經文之中,
實在是看到,他榮耀的恩典值得稱讚!

比較擔心的是這次生病的好多人:
心仁、葆烈、冠仁、慧伶、瓘婷......
這次輔大團契超多人掛病號,不知道怎麼了,可是真的好擔心大家,
尤其看到曾高燒到四十度的慧伶,還是在狀況稍好之後振作起來去聽晚上查經講道,
一邊覺得擔心她身體狀況;一邊也相當感動,看到她對上帝話語的渴慕。

其實大靈中還有相當多小插曲吧!
1/31搶場地日,跟之瑜與台北大家通話時的驚險;
寫留言板時的點點滴滴心情;
在大靈新認識的日文系學妹小玉;
跟同組同學寫作業到晚上十二點,分享時的眼淚;
會覺得這一次大靈,收穫好多好多,真的是慶幸我去了;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去了大靈,我都發現不能輕看神的大能跟旨意,
因為他會調整我們,把我們拉回他的面前。

今天早上的最後一個小組時間,我們那一組作了件相當感人的事:
一個人分配一段,把以弗所書整卷背給輔導聽。
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感覺,我們是今天早餐才臨時決定要這樣做的;
即使可能有些字不小心忘記了,可是透過我們十多個人,
我們把神的話語背出來了,多元中求合一本就是神的模式,
相當感動,我現在滿腦子都還是:
「所以,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服事,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
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個人的恩賜,
所以經上說,
『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麼?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等到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叫我們不再做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邪惡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
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
百節各按其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
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這是我背下來的以弗所書一到十六節唷!並沒有複製貼上....
雖然我也不敢去對中間有沒有錯很多...
可是背上帝的話語,真的是相當不錯!^_^

我今年輔導是彭師母,就是booking學長的媽媽;
她說我們過年可以去她家玩... :P
C組真的是個相當棒的地方,這真的是參加大靈的必修課程!
希望自己明年還有機會再去一次C組!
星期一我要去新竹,星期二到五我要帶我們循理會的英文福音營,
感謝主讓我把自己的心整理好,可以面對下一個服事。
我必須要說的是,上帝的恩典真的夠用,
新聞稿寫久了,我不大會用形容詞,但是心中的感恩跟頌讚是相當大的,
因為親身經歷,更是知道這位神真的是有憐憫,有慈愛,且不輕易發怒的。

希望,也可以看到更多人的大靈分享!
二梯大靈,輔大一共去了四十八人,A組3人,B1 22人,B2 14人,C 9人,
比較可惜的是有18個人報了名沒去,真的是相當遺憾。
也會繼續為大家禱告...^_^

明年大靈是羅馬書跟馬太福音唷~~回到我大一那一年的東西了... :P
真是時光飛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