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關心我,樂意為我禱告的你:

         好一陣子沒有寫禱告信,唯一卻也不夠充分的理由就是忙碌。有位宣教士其實提醒過,要小心忙碌,忙碌可能帶來一種驕傲。我想是的,所以再忙,還是該把這封禱告信寫完。

         先分享103學年度以來的生活。這一年我仍然帶領台南一中團契、南英商工團契、南英商工校園團契社、臺南大學信望愛社,以及配搭東門聖教會彼得小組的小家長。

一中105  

台南一中團契今年的7位高二同工(上圖)是一群很會表達自己的看法與情感的人,他們甚至會跟我說「涓涓姐我愛你」!這應該是上帝的恩典,在我這一年忙碌的服事中,有一群學生經常肯定我並表達他們的感情。這群同工不只投入團契的服事,也投入跨校聯合活動的籌備。寒假台南與高雄聯合舉辦中學福音營,由17位高中生擔任國中營的活動組,表現可圈可點,也認真投入不少時間與心血其中也有5個一中人,感謝上帝使用他們年輕的生命。

南英大合照  

也感謝上帝預備配搭輔導與我一同帶領南英商工校園團契社(上圖:4/27社課大合照),上學期有志學與孟學;下學期有孟學與德方、碧韻,這一年的49位學生幾乎都很願意配合活動與專心聽課,我們透過各樣的品格與介紹聖經人物,努力與他們分享信仰。

南英團契  

在南英商工團契有6位基督徒(上圖:5/1團契送舊)每週五中午與我一起查馬可福音,有3位是即將畢業的高三,求主預備他們前面的道路。有3位是高二,希望接下來的一年還是可以持續在主的話語上成長。

南大吃飯  

南大信望愛社(上圖:南大團契聚會完一起吃飯)今年同工雖少,但仍非常認真,主席兼社長冠廷原本就很投入,寒假到大專靈修班裝備自己後,更感受到學校團契作為福音運動起點的重要性,最近我們開始邀請下一屆同工,已經有幾個人首肯,感謝上帝,他的選召不後悔。

東聖彼得提摩太  

在東門聖教會彼得小組(上圖:東門聖教會彼得小組與提摩太小組一起聚會)的服事即將滿兩年,其實對教會學生多少有點虧欠,有些時候因為其他服事,我週末可能無法待在台南;但感謝上帝預備很棒的小組長秋萍以及其他兩位小家長博凱、彥伶,總是體諒我的忙碌與服事,讓我還是可以成為教會小組的一員;也感謝上帝,讓我的家在教會建堂期間,可以成為小組的聚會場地,家就是有上帝同在的地方!

等你禱告同工  

等你禱告輔導活動組大合照  

剛剛提到寒假中學福音營會,主題是「等你,禱告」,國中營的活動組由17位高中生擔任,高中營的活動組則由8位大學生擔任,我負責帶領這8位大學生,以及擔任整個營會的營長。在中學營會中,我最享受的其實就是帶活動組,一起籌備營會內容,一起敬拜,一起排戲,一起禱告,一起掙扎,一起成長,沒有別的可以取代這些「一起」。這些年我也寫過幾個劇本,這次演的劇本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劇中角色其實就是你我的縮影,面對問題與衝突,到底該如何回應?他們尋求與仰望的過程,使學生都充滿共鳴;而最有領受的是演員自己。感謝上帝,讓我們在他的人生劇場中,永遠知道有一位導演同在!

為泰國穆斯林禱告  

到了今年,也就是下學期開學後,除了上述每個團契,我最忙碌的服事就是擔任7/7-11的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門徒營(以下簡稱全中門)輔導部,以及8/1-15泰國曼谷訪宣隊的領隊。最近我在編全中門的輔導手冊與學生手冊,輔導手冊最晚5/28要印出來,懇請迫切代禱;學生手冊則是希望6/15前送印。在規劃這次輔導部的服事時,其實誠惶誠恐,但相信上帝不會失誤。8/1-15去泰國訪宣,是第二次帶隊,這次與另一位同工張家瑋一起帶隊,因著我的忙碌,家瑋也主動協助我並承擔很多行政規劃,感謝上帝預備很棒的同工與我一起服事。今年的曼谷訪宣隊加上我與家瑋有9位成員,行程與去年相仿,一週在曼谷,一週往泰南,懇請為我們的出入平安與學習禱告。

朱姐再見  

(上圖:朱姐長眠之地:詠愛園)

這學期對於校園團契的眾同工與學生而言,最痛苦的事就是我們的資深同工朱惠慈傳道於4/9被主接回天家,我們都很不捨,也很想念朱姐,更加心疼朱姐的先生黃旭榮傳道-黃哥。也許成為基督徒,仍然有可能經歷約伯的痛苦,但是我們也更真實地學習,什麼叫做「靠主剛強」。請為我們禱告,許多人需要被修復與安慰,但我們都相信,上帝一直都在。四月底參加朱姐的入殮、火化、追思、安葬禮拜,在許多眼淚之後,有著對永恆更深的期盼,我們終將再見。

去看台北學生  

(上圖:2015年3月探望在台北的台南一中團契畢業生)

台中  

(上圖:2014年11月探望在台中的台南畢業生)

「再見」真的是需要面對的功課,5/21台南一中團契要送走104級畢業生,6/12要同工交接;6/4台南大學信望愛社也要送舊交接。每一次把學生送走,看同工交接,都捨不得;我其實不是一個很會說「再見」的人,所以我常常去探望我的畢業生,為了看他們,我可以去台北、去台中、去高雄,因為想念,因為在意,因為有關係;然而放手,仍然是要學習的功課。

一中喝飲料   

最近常常想著一些學生正在面對的難關,有些事情可以努力找出應對之策,有些事情卻只能等候上帝的作為。也許對我自己也是如此,從去年七月到如今,我重新思索自己的定位,重新認識自己究竟有什麼能力,還有究竟喜歡什麼,會因為什麼而滿足;雖還在探索答案,但我清楚,上帝沒有後悔過祂對我的呼召,我仍能繼續追尋,並且期待新的一年,繼續看見上帝在我們生命的作為。

七月開始,我將成為校園福音團契台南地區的負責,也就是俗稱的「主任」,有焦慮,有不安,也有期待,但願聖靈持續提醒,讓我明白祂的心意,讓台南的學生福音工作一直行走在上帝的心意之中。也希望藉著職務的調整,我可以重新規劃我的時間,不再讓忙碌成為藉口。

最後,仍請繼續為校園福音團契整體的財務需要禱告,到三月底校園整體還結餘191,517元,感謝上帝的供應!但仍需您與我們一起禱告,四月的奉獻雖尚未結算,但已知不足許多,求主供應。

謝謝代禱與關心,期待得知您的近況與消息,也願上帝賜福給您!

 

涓涓,2015/5/9

 

為校園團契奉獻 

☆可上網http://www.cef.tw

索取代禱消息&以信用卡奉獻;

或可透過匯款與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

郵政劃撥帳號:0103763-6

銀行帳號︰聯邦銀行公館分行 02410000248-8

為台南校園福音團契奉獻  

戶名:校園福音團契台南地區

☆劃撥帳號:31066134(請註明為台南地區奉獻)

涓涓Email/Facebook:  chuan102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