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
可能是不經意之間就養成的習慣
也可能是刻意建立的習慣

然而
只要習慣一養成
要改變就絕非易事
不然就不叫做習慣了

最近在想有沒有可能調整作息變成健康一點的人
既然生日願望是身心靈健康
那就應該要做點什麼好讓自己健康一點
於是我試圖在平常的日子早睡
只是還無法每天達成
像我昨天就居然又兩點多才睡
再前一天好像也是兩點前後


其實我的習慣並不是幾點睡覺吧
我的習慣應該就是「沒有固定幾點睡覺」...

那麼對應到生活中的其他層面
我的習慣會不會變成
「沒有不禱告但沒有固定禱告」
「沒有不讀經但沒有固定讀經」...之類的呢
這其實是一定要小心的

晚睡
結果是第二天會累
沒有固定的作息
結果是有時候就會休息不夠
沒有固定與上帝連結
就有可能跟上帝的關係會出問題

很多時候我們知道這些習慣有多可怕
卻放任自己可怕下去
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可能比完全冷淡的基督徒更可怕

求上帝幫助我們認真面對生活與生命吧

前天有個新聞,中一中美術班一個女生墜樓
這個學生是有去團契的學生
大家都不明白她為什麼會想不開(如果真的不是意外墜樓的話)
但是求主幫助
真的求主幫助
讓她的家人、朋友、輔導、弟兄姊妹們可以堅強地走下去
繼續回應上帝的恩典
繼續求神賜下剛強的力量

其實靠自己真的會倒
唯有靠耶和華的名,我們方能征戰得勝

最近我也在想
我遇到的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種爭戰
抑或是一種提醒?

但我相信上帝都在看著跟陪著
上帝在給我機會學習
怎樣做討主喜悅的決定

所以我還沒有放棄
不管我自己最後怎樣
不管別人最後怎樣
對我來說,呼召永遠是堅定的
迎向上帝的方向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只是若有些需要被主調整的眼光與想法
居然有機會發生
那就求主賜我我需要的一切
正如過去這些年的日子

我仍有信心
我只是需要更多的忍耐
更多的等候

答案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