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學生的輔導
身為一個校園同工
身為一個經常在與學生生命接觸與碰撞的人
有時候我經常覺得
要思考的,就是信任的問題

所以我一直都想
身為輔導
我應該要信任我的學生
身為基督徒
我應該要信任我的朋友

然而
人真的偶爾是會失信的

有時候還是會發生一些難過的事
有一些人還是會辜負我的信任
雖然原因真的很多元
有的時候
也許也是我對別人抱持著錯誤的期待與認知
但有的時候
真的會心痛
真的是我信任他,但他不信任我
或者是我信任他,他卻作了讓我無法信任的事

但有趣的是
這時候信任與信心又不大相同
我仍然願意相信沒有人會故意惡搞我(說不定也不敢XD)
應該都是因為為我好
所以會做一些事
只是
當我發現真相時
會很無奈
會知道
有人辜負了我的信任
雖然我知道他一定是為我好...

人真的不完全
真的不能倚靠任何人
不管是家人好朋友或者再重要的人
唯一不變、唯一永遠可信的仍然只有上帝

這也許是這些年來,我為什麼越來越少跟別人談一些真正心情的原因
因為我不相信了
因為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完全不講出去
因為我不相信,有人會對我有那麼大的信心

然而我還是求上帝,給我信心繼續相信祂

很多問題的答案真的要等候
甚至很多問題的發生也需要等候
相信上帝始終掌權,並且相信上帝不會故意玩弄人
成為我們基督徒信心道路很重要的前提

所以我想我也會繼續等下去,等一些答案
但是
有些話,也許還是不會說吧
不會想要再去徵詢一些意見
不會想要用講話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因為我不想再讓這些講話被傳出去了
寧可,只有上帝跟我知道

我知道其實很多人都是為我好
但是可不可以,給我自己作決定的可能?
可不可以更多相信我一點?

沒有信心
要怎麼繼續同工呢....

求上帝給我我失落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