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動作從十幾歲延續到如今
比方說還是會注意的幾個作者的書
然後,想一想
如果當年我是十幾歲,作者是二十幾歲
那現在我三十歲了,作者可能是四十歲的人?
然後我們還在讀這些年輕的故事

年輕有年輕的好處呀
最初的心動、最單純最單純的感動
不是因為對方有什麼

昨天在高雄買了唐牧師去年講座的書
今天花了一點時間讀理面的問題解答部分
對一句話印象深刻
唐牧師告誡男生,不要拋棄你幼年的髮妻
不要因為她老了或是你遇到另一個你以為更愛你的人就離開你的元配
只有你的元配是在你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就願意愛你、跟著你的
等你步入中年、有薪水、有身家、有成就之後才遇到的女生
對你的愛都不可能像你的元配那樣純粹

我覺得這幾句話很實際、卻也很浪漫
也許我也已經失去那種純粹愛人的能力了吧
我不是說我現在都在衡量些什麼
也許應該說,我忘記那種感覺了?
因為,已經不再年輕了

當然我也不老
只是,一切就是不一樣了

過完年
花了點時間把辦公桌整理乾淨
真的很乾淨,不知道這次可以維持多久 XD
然而已經走過的人生呢
就不是只要把一堆廢紙丟進資源回收箱那樣簡單了

還是很擔心呢
某人跟某人以後會怎樣呢
某人現在又怎樣呢
某人以後會是怎樣的人呢
某人可以面對及克服他現在的困境嗎
某人十年後會是怎樣的人呢
我的學生們啊,你們真的是我的心上人呢
我也變成了碎碎念的老人了
開始體會老人們愛念真的不是只是因為他們愛念
是因為心中真的有太多牽掛了

而還能牽掛些人事物
也是上帝賜下的恩典吧

這次的感冒快兩週了都還沒好
可能因為過年都跟小朋友和在一起
就非常非常難痊癒
在不舒服之中,我甚至拜託別人主日幫我司會
因為咳嗽未癒,真的很不好唱歌呢

然後慢慢地把一些視線移開
在把視線轉到應該關注的人事物上

如果現在的時間是有限的
在進到永恆的天堂前
也許應該更多把握些什麼吧

新的學期要開始了呢

一樣有一中團契、南科團契、南大團契、二中團契社的服事
這學期可不可以更加油點呢?
我一直覺得我還不夠盡力...應該還可以更多盡力的
不想讓自己以為自己游刃有餘
因為如果能夠成就些什麼,應該是上帝的工作

所以求主給我們新的目標與異象
永遠都要開學、永遠都要排聚會內容
有開會、有陪讀、有造就、有關懷
可是求主給我們新鮮的感動
知道生命永遠有不一樣的可能

因為我們沒有偉大到上帝動不了我們分毫
可是我們同時也可能自大到看不見上帝隨時可以撼動我們全部的生命
那是一種提醒、也是一種盡力的謙卑

不想只是批判
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行動力
更多提醒與鼓勵、也可能更多的順服與更多的接受挑戰
雖然我心裡清楚對我來說有些挑戰真的有很高的難度
但願這樣可以更經歷上帝的陪伴與引導

前幾天真的去google了高中的教官
發現她還沒退伍,在台北市的育達商職服務中
還順便被我看到另外一個教官的名字,應該是我高中參加一個營隊的小隊輔導長吧
那好像是上一個人生的事喔
原來大家都還沒退伍耶
我還以為過了十幾年應該算很久...

還可以有更多的行動力嗎
我問著心中的自己

也許
伴隨著的還需要信心、以及作判斷的勇氣與能力




前幾天跟偉瑜碰到面
覺得恍如隔世

其實沒有機會跟她談到我的蒙召
但看到她也認真尋求著神的心意
我知道我過去對上帝還是太小信了

身為一個在教會長大的基督徒
我想我永遠要努力、也永遠要求主給我更多信心
去經歷上帝的心意是什麼
去思考上帝要我學習什麼
不管那是透過怎樣的過程


然後期待一個最後、也是永遠的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