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我一直很期待的玩具總動員3
玩具總動員第一集上映時,是1995年,那時候我還是國中生
所以我不大確定我有沒有「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玩具總動員2,我猜我是跟odie一起去看的
但是純粹是猜測,畢竟也是很久以前的事,1999年11月

過了11年,2010年的6月16日
玩具總動員3終於跟大家碰面了
我也已經脫離學生時代,甚至快要進入30的關卡了

以下,會空幾行防雷...

*******************************************************************************

























































預告片中都有看到,Andy長大了,有些玩具也已經不在他房間了
所以牧羊女、畫板、企鵝.....都沒有在這一集出現
成長的過程中,有些東西會慢慢被留下,被放置在過去的時光中
他們其實也不是不存在了,只是,不存在於現在

電影一開始,是Andy小時候跟玩具們一起玩的錄影
他想像胡迪、翠絲、紅心、巴斯是正義的一方
蛋頭夫婦、豬、三個外星寶寶是邪惡的另一方
兩方產生一場大戰.....當然最後邪不勝正囉
這個想向應該讓很多人會心一笑或開懷大笑
我們都有這樣的童年
與玩具有許多想像中的對話
我也還記得我小時候跟姊姊一起玩扮家家酒
跟娃娃講話,幫娃娃取名字
可是長大就是長大了,現在,我不再知道該怎樣跟小謙玩扮家家酒了....

所以當Andy要離家去上大學
他要把他的大房間讓給妹妹睡,所以需要整理東西
這時候,東西只分成三類:留下並放到閣樓、丟掉、或帶到大學
Andy媽媽催促他趕緊開始收拾,原來他要將大部分的玩具放到閣樓
把胡迪帶到大學去,可是陰錯陽差之下
Andy媽媽以為那一袋玩具是要丟掉的,在玩具自救之後
他們以及被妹妹丟掉的Barbie被送到附近的陽光托兒所


胡迪本來不用跟大家去的
但因為要勸大家留在家,陰錯陽差地也去了陽光托兒所
他想告訴大家Andy沒有要丟掉玩具們,但玩具們不相信胡迪
這些討論的場景,玩具總動員前兩集都都出現過
人物個性還是一樣鮮明
胡迪還是一樣在領導的位置,並且被人誤會,或者說,失去大家的信任
三集,都是胡迪先因為某些原因而離開大家,雖不一定是他自願的...


到了陽光托兒所之後
他們原來以為永遠可以跟小朋友玩是很棒的一件事,應該是玩具的天堂
沒想到,年紀太小的小朋友根本是小惡魔....

「他們太小,不知道怎麼跟我們玩!」

經過一個下午的摧殘
玩具們大驚失色,然後,又因為蛋頭太太透過遺留在家裡的「眼睛」
發現Andy其實沒有想要丟棄他們
於是,他們想要回家了

然後,他們才發現陽光托兒所是很恐怖的地方

在陽光托兒所中,有一隻叫抱哥的熊
初次碰面時看起來是和藹的長者,結果原來是玩具中的邪惡老大
就是左下角那隻粉紅熊
這隻熊進行恐怖統治,Kenny也在他的統治之下,服從他的命令
他們不讓Andy的玩具回家,因為沒有玩具想被幼幼班小朋友玩
他們需要菜鳥擔任這個任務,所以不讓Andy的玩具們走
甚至重設了巴斯光年,讓他失去記憶,變成一個獄卒
負責看管玩具們...



還好這時胡迪回來了
他在逃出去時被一個小女孩邦妮帶回家玩
從邦妮的玩具那裡聽說,陽光托兒所是個恐怖的地方
胡迪知道他必須去拯救他的同伴們...

然後就是非常驚險的拯救之旅
真的非常好看,情節轉折很刺激
胡迪先研究要怎樣逃出去的路線與作規劃
在沒有被人注意到的時候,趕快把計畫告訴同伴
然後到了晚上,一切就開始進行

大家都有任務
胡迪與彈簧狗負責制服一直在看監視器的猴子
芭比負責問出怎樣讓巴斯光年的狀況復原
蛋頭負責回報抱哥的情形
其他人要暫時先制服巴斯光年
這段過程超精彩,好想現在馬上再看一遍...

在重設巴斯光年這一段
講西班牙語的巴斯光年真的太妙了
全場觀眾都一直大笑
整個西班牙人上身,還會跳探戈....
即使變成講西班牙文的巴斯,還是對翠絲情有獨鍾

就快要逃出去了
在千鈞一髮之際,他們還是被抱哥發現了
抱哥非常不爽想把他們抓回來
胡迪跟抱哥說,你忘了你的主人了嗎
我們都有主人,我們要回到主人身邊,永遠支持他
大概抱哥平常沒有經營人脈
他身邊的人一反目,Kenny就奪權成功,成為下一任管理者了... XD
抱哥跟玩具們一起被丟進垃圾車,送到垃圾處理廠去了...

他們差一點點就要被焚化爐焚燬
最後,他們一個一個把手牽了起來
為的是最前面大家說的,「我們要在一起」
如果這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至少讓我們一起牽手度過

這邊其實就蠻感人的了
不過大轉折超妙
那三隻全場觀眾都以為已經被壓扁的外星寶寶
居然開著怪手把大家從即將被焚燬的垃圾中救出來

「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
在玩具總動員2中,外星寶寶對蛋頭夫婦說這段話
沒想到今天,角色對換,換成蛋頭夫婦以及大家對外星寶寶說這句話
人生好美喔,我們可以為了彼此而努力,也可以常常抱著感恩
為著我們身邊那些愛我們、幫助我們、陪伴我們的人

他們坐著垃圾車回到Andy的家
Andy已經要開車去大學了,忽然很開心地發現玩具都回來了!
其實如果這時候編劇的處理是
胡迪被帶去大學,其他玩具在閣樓等胡迪放假回來
觀眾應該都可以接受這個結局
可是結局不是這樣,居然不是這樣!

胡迪寫了字條給Andy
於是,Andy開車去找邦妮
他決定把玩具送給邦妮,因為「聽說他是個很珍惜玩具的小孩」

我沒想到的是
這一段我沒有預料到的的轉折劇情
居然讓我今晚大哭

Andy從箱子裡把玩具一個一個拿出來
一個一個介紹
每一個玩具他都如數家珍,有他為他們設定的個性
那一段話等DVD上市,我要去買回來,並且把這段話抄寫出來
太感動了,他一個一個拿,一個一個放在邦妮面前
直到發現胡迪警長在箱子裡,他其實不想把胡迪給人
因為從他有記憶開始,胡迪就是他忠誠的好朋友,永遠在他身邊
但是當他看見邦妮失望的眼神,雖然他不知道那是因為邦妮與胡迪有一天的交集
最終,他決定把所有的玩具都送給邦妮
他陪著邦妮玩最後一次,他不知道多久沒跟這些玩具一起玩了
然後,回眸再看他們最後一眼,就發動車子,離開了玩具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好討厭離別
這一段我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停不下來,眼淚怎麼擦也沒有用
甚至我現在寫到這一段,都還是哭了

我們長大了
有時候我們需要放手,讓過去的留在過去
有的時候是讓人事物出現在對的時間與位子上
可是,好痛喔...
一定要這樣割捨嗎

我覺得Andy真的也捨不得
所以他陪他的玩具玩最後一次
我要是那些玩具,我應該會哭著玩吧...雖然玩具當然不會哭啦
我忽然想起我要離開台北前一天
跟小謙一起玩,玩到哭出來的心情
我沒有辦法把我所愛的家人與一切帶到台南
我必須要去台南,可是我好捨不得....
只能以後再回來陪小謙,Andy卻是知道,這些玩具只會離他越來越遠
他讓他們有新的歸宿,新的主人,並且他也確認,這個新主人會喜歡這些玩具
然後他放手了

如果不是片尾還有花絮
我一定會哭著走出電影院
對我來說後作力太強了

片尾的花絮是
陽光托兒所變成Kenny與Barbie當家後的樣子
又有一箱玩具被送來
裡頭有札克天王..... XD  (巴斯光年的死對頭)

皮克斯與迪士尼動畫中的角色有時候會跑來跑去
以前看怪獸電力公司,就出現過玩具總動員的抱抱龍
如果我沒記錯,蟲蟲危機的花絮中還出現過這群玩具...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原來抱哥曾經出現在天外奇蹟中
請注意左下角那隻可愛的粉紅熊



這部電影可以談好多好多
愛情的話,可以用Kenny與Barbie,或者巴斯與翠絲
友情的話,可以用胡迪與巴斯中間的掙扎,以及大家不相信胡迪時的真實
親情部分,其實有看到一些Andy媽媽對於他要離家上大學時的不捨
不過如果我們要作一個跟人際關係有關的營會
這部電影真的有很多可以發揮的主題...

我從來沒有想過去看玩具總動員會哭....而且哭到回家還在哭
不過這真的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
感謝上帝我有去看

最後我想引用兩位批踢踢電影板板友的文字作結
他們都寫的好棒

glacierl:在人生的路上我們追求的是什麼?回憶總是最美,但再美都無法擁抱。我們樂觀地以為不遠前方就是天堂,但或許得繞點路,甚至繞過這個『天堂』才能見到我們真正的歸處。我們不斷猜測他人對自己的愛,只因為對於『被需要』的渴望。因為『被需要而存在』,『需求不再而傷心』。這些玩具正是我們的縮影。故事裡他們的腳印,正是當『不被需要』時,依舊努力地自己創造『被需要』價值的過程。或許會走錯路、或許會痛苦,但仍然得提起腳步不要停,只因為,停下來才是真正的錯誤。

immad:一切基礎都架構在彼此深厚的情感上,那些曾經一起冒險犯難,同甘共苦的日子;同時歷經前兩集的焠鍊,玩具們也相對地成熟了,友情也更加地堅定了!正因如此,不論何時,懷抱的是應該感謝之意,讓彼此能夠相聚在一起;既然持著感恩的心,相聚或分離或許也就來得容易。只是往往我們太過把任何親密的情感,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心存感激,這樣抱熊也不會選擇放棄並仇恨阿!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選擇,與主人,與其他玩具何干?!最後,眼淚再也忍不住,只因彼此曾經是對方的支柱,而有著意在言外的感激並互相尊重著。也因為感恩的託付,離別之後,玩具的傳奇仍舊可以繼續著,並揭開了另一個嶄新的開始!直到老舊地邁向終點的總有一天。



謝謝迪士尼與皮克斯給我一個美好的夜晚
謝謝上帝讓我去看這部電影

謝謝所有曾經在我身邊的你
還有我終於快要忘記與放下的你
希望我們都可以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