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螢火蟲,應該是跟九九出遊,
好像是去苗栗的時候吧!
就是大白事件的那一次,大家還記得嗎?
不過那一次時間好像太晚了,所以沒有看到多少...

第二次看螢火蟲,是在4/19(日)晚上,
在瑞里的竹坑溪步道邊,有看到一些螢火蟲,
比第一次多,但是仍然不算多,
一方面是因為時間太晚,另一方面,那天晚上吹了一陣大風,
也許螢火蟲都躲起來避風了...

第三次看螢火蟲,是在4/20(一)晚上,
一樣在瑞里,但我們改去若蘭山莊看螢火蟲,
若蘭山莊是一個復育螢火蟲的地方,那天雖然下著毛毛雨,
其實白天下了一天的雨,但是,晚上有好多好多螢火蟲喔!
不過....沒有圖.... = =
實在很難拍到螢火蟲,除非相機很好,並且加上腳架吧!

會想要用螢火蟲當標題,是因為昨天晚上成大團契也跑去看螢火蟲,
不過他們是去梅嶺,這個地名大家可能有點熟悉,
就是之前有出過遊覽車車禍的地方... = =
聽說他們衝了三十幾個人....真強者也~

言歸正傳。
為什麼我會跑去瑞里看螢火蟲哩?當然不是自己去的囉,
因為這次台南地區的開心日是我跟小鳥鷹主辦,
我就想要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然後發現大家都沒有去過梅山耶!
所以就想,那就去梅山吧!

上網一查,才發現梅山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在我的想像中,梅山是一個到處都在賣梅子的地方.... = =
開始看地圖之後,發覺跟地名一樣,梅山鄉其實是在山裡,
但是在山裡到底是什麼意思?不是我這種平地人的腦袋想得出來的... = =

所以這次就抱著探險的心情去囉!
反正大家都沒有去過....我們就當作是芬多精之旅啦!

出發的時候分兩車,我這一車有準新娘一姐跟小鳥鷹。
因為另一車居然比我們晚出發一小時,
我們就決定展開會外會行程,跑去吃民雄肉包~


自拍是一定要的啦,就算頭會變大


吃完肉包,我們小迷一點路,就落後另一車大概十公里...
這就是龜兔賽跑的真諦~
以為必贏的就會輸,在後的將要在前...

這個民宿其實還不賴,算蠻便宜的,叫做「微風居」,
有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喔!

民宿的外面


有布布哥哥喜歡的鞦韆


這次開心日教大家玩了「富饒之城」!感謝CCW熱情贊助... :)
但是都沒拍到照片,因為玩遊戲太認真,攝影師小鳥鷹完全不會想到要拍照,
我也沒有想起來...哈哈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在富饒之城中度過,
晚上十一點才出去看螢火蟲...這段最前面講過了,這裡就跳過囉。

第二天(4/20),是個下雨的天氣,
我們悠閒地起床,吃完早餐,就去逛瑞太遊客中心...

在瑞太遊客中心前合照


然後去竹坑溪步道走了一下下...







真的是只有一下下,我們就回民宿煮水餃了... :P
下午因為一直下大雨,我們就決定宅在民宿,繼續玩富饒之城...
這真是個輕鬆悠閒的開心日啊~

第一盤是小鳥鷹贏囉!新手快要變熟手啦!
第二盤,羊同學已經到了,就加入戰局!
可惜因為時間不夠,要準備晚餐,又要趕時間去看螢火蟲,
晚上心靈分享完又太晚,所以,這一盤沒玩完,
不然羊同學看起來好像會贏的樣子... :P

晚上的晚餐是桶仔雞喔!還有羊太太帶上來的一堆菜... :)
我好像忘記說明,其實要來到這個民宿,要開28.5公里的山路,
是嘉122縣道的28.5公里處,其實是蠻遠的,而且又是山路,
我幾乎都只有開30公里左右吧!
所以真的是帶上山的菜,而且都是青菜...

一定要跟雞合照一下!不過菜都吃光了,哈哈..


布乾媽對於把雞支解居然很有心得!


吃完晚餐,我們就衝去若蘭山莊看螢火蟲,這也是前面講過了,就不多說,
不過螢火蟲真的很美!只是也真的好黑喔,
對於眼睛不好的我來講,太黑的地方會給我很大的壓力...

看完螢火蟲之後,就是開心日的心靈分享啦,帶領者是小鳥鷹。
題目是跟校園團契相遇的生命曲線。

第一個分享的:六月新娘布保母Melody小姐


第二個其實是小鳥鷹本人,但沒有人幫他拍到照...所以沒圖沒真相....

第三個是一姐,五月新娘!她的婚禮在天使的隔天,5/17下午三點在台南聖教會!


第四個就是我啦!


第五個分享的是背著拉拉的布布與拉拉的媽媽。


中場休息之後,第六個分享的是羊同學。


第七個分享的是剛剛跑去幫小孩洗澡的布布與拉拉的爸。


第八個分享的是羊太太。


第九個分享、也是最重要的壓軸,就是布乾媽啦~


心靈分享完,大家都很累了,所以富饒之城無疾而終。
沒關係,各位親愛的同工,下次我們去瘋遊戲玩!

第三天4/21早上,我們一樣悠閒地吃早餐,
然後就去逛圓潭生態園區,看三個瀑布。

當然一定要跟瀑布合照囉!


然後我們這一車就跟羊伉儷跑去嘉義吃雞肉販,
布爸因為頭痛,所以先回台南休息了。

這個開心日真是一整個悠閒啊,
而且行程大幅修改,除了住的地方沒變之外,
幾乎每一個行程都有調整,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
開完那將近三十公里的山路後,
沒有人想要再跑出去....太麻煩了...... = =

下次開心日不知道可不可以去花蓮?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