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是我一直不敢去想的事情。
四個團契聚會時間,已經讓我很頭大,
還好,感謝上帝,二中社團這學期只有五天!每一次上兩小時。
這樣會感覺壓力小很多,至少,我只要去五天...
但是另外一個焦慮是,只有五天加起來十節課的相處,我要怎樣傳講耶穌的愛?

還沒搞定我所有的聚會時間,
南大大概還是在週三下午四點半。立德的時間不知道能不能動。
一中居然跟我說想換時間,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在週五聚會的南女五月開始居然只有三次聚會就期末...是怎樣啊... = =

這學期只會更忙而已啊。
全中門是不用籌節目沒錯,可是還有高三畢旅啊。
詩觀也是要思考的東西,我希望明天就把主題討論好開始宣傳。
猛將其實也是一個訓練畢契的好方法,只是要不要那樣做罷了。
我的焦慮與傷心,這學期內也會如影隨形吧。
想要去考聖光的入學考試,但現在不敢輕舉妄動,
等到三四月這波人事公文出現再說吧,說不定會有影響。

然後隨著跟學生越來越熟,生命的交會就無可避免,
一定會有約談,一定會有關心,一定會有一起相聚的時候,
想要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向來是我的期望,但也知道期望值跟實際面有相當的距離。
如果真是這樣,就只能祈求上帝,
不管在哪個學生身上,都要動工,用祂知道對學生最好的方式,
我的約談,也要努力,要有神的話,要把學生帶到神面前...

那我自己要先回到上帝面前吧。
這兩天我還真的是蠻不想理上帝的,真的好不想打開聖經喔。
我知道講這樣的話很沒有當輔導的見證啦,但是,這只是偶一兩天的情緒而已,
如果真的把上帝當活生生地在我身邊的朋友,那鬧鬧情緒也很正常吧,
我沒有對上帝生氣,我只是想跟上帝說,這兩天我可以安靜一點嗎?
給我幾天我應該就會康復了吧。

有點不大敢去吃東西,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好了,
前兩天真的一直拉肚子,我都考慮要去買止洩藥了,
但是如果這就跟去年四月的胃痛一樣,其實是心理影響生理,
那就算把藥當飯吃,都不一定會有效果的。
重點是,我要振作起來,要開始思考我這半年到一年的未來,
因為這不是只跟我有關而已,相關的是台南地區的眾多學生們。

是不是可能在四個多月後,真的有另一種奇蹟出現?

這次在台北因為還是太懶,沒有去逛書展。
當然我也承認,不知道要約誰也是主因,我很不喜歡一個人逛展覽,
我喜歡有同伴,有同伴的感覺很重要。
所以,我也特別不喜歡面對同伴的離開,
記得高中的時候,我三年的畢業典禮都很傷心,
為著學長姐畢業傷心,為著自己畢業傷心。
上大學之後,送舊是沒有哭啦,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都會再相會嗎?
另一個可能是,我們這一借到現在都還很常聯絡,
就算是畢業,不會影響大家是好同工、好朋友的事實...

所以當我昨天在MSN暱稱上說「有沒有人最近想來台南」的時候,
Mimi說她週六來陪我好不好,我真的很感動。
即使我還沒有說我為什麼心情不好,她還是願意來台南一趟。
我多麼希望我的學生在學生時代的團契生活中也得到一些寶藏,
不是愛情,也不是服事的技巧,雖然這些當然也很好;
但我覺得更寶貴的是在弟兄姊妹身上看到的捨己,彼此相愛,彼此順服,彼此成全。
要得到這些,我們自己也需要成為這樣的人,
為別人捨己,彼此相愛,彼此順服,彼此成全。
然後,樂意陪伴,一輩子都可以問問大家,
你是否還堅定著你與上帝的約定?

當我這樣問我自己時,我知道,我是,我必須是。
這跟我現在的同工是誰沒有關係。
這跟我在哪裡事奉也沒有關係。
重點在於我還在校園福音團契,我還在上帝的呼召之中,
並且我得到了額外的恩典,就是我享受這一切,
我原不是為了享受與學生的關係而來到校園,我來這裡是因為我的呼召,
但是,在愛與被愛的過程中,上帝不是吝嗇的債主,
祂也會樂意使我們可以享受他所創造的這個世界的一切,
不是只有陽光空氣花和水,事實上,最美又最不可思議的創造,
可能是人際關係。

其實一個小時前就該出門了,時候不早了。
讓我去面對我該面對的吧,去對該微笑的人微笑。

有時候我跟別人說我在焦慮,
會有別人回應我說,你這樣我也會很焦慮耶...
我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幫助我轉移焦點。
但也許我需要的只是靜靜地陪伴、傾聽與接納。
誠如前天下午的羊伉儷、昨晚的蘇米迦。

而挑戰總是會推陳出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