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1主日講道
告別過去、擁抱未來(鄭忠和牧師)
書1:10~18

前言:上帝要透過你祝福周圍的人,你準備好進入應許了嗎?
天天都要問自己這個問題,如果預備好了,就要進入行動!

約書亞得勝的關鍵是什麼?
一、別讓過去的陰影成為停止採取行動的理由
要採取行動前要向百姓說話,以前是摩西說話,約書亞不需要作這件事。
但現在摩西死了,而且他四十年前對百姓說話的回應不是很好...

(見民數記13:25~14:10)
當時十二個人只有約書亞與迦勒認為可以得勝,其他十人都認為必輸無疑,會眾還想拿石頭打死他們兩人。
民14:5~9,迦勒與約書亞對全會眾說話,但會眾的反應是想拿石頭打死他們。
40年後要再度說話,會不會擔心又是一樣的反應?
難怪上帝要對約書亞說3次「你要剛強壯膽」。

你的挫敗經驗常常成為你生活中的陰影,所以讓你覺得很多事情不可能、沒有用!
但是別忘記上帝對約書亞說「你要剛強壯膽,我必與你同在」。
或許你的生命也是有陰影、有失敗,但約書亞卻選擇順服上帝,起來行動。

注意書1:10的「於是」。
書1:1~9都是上帝說話,1:10的「於是」才是上帝吩咐的重點,
於是,你作了什麼決定?
聽了上帝的話,你是否有行動?
別讓制約反應影響你,請拿去你的制約反應,
求神天天用祂的靈充滿你,你的生命要帶著榮耀來事奉!

二、別讓自己的想法限制上帝給你更豐盛的祝福

神是主動者,神要選誰就選誰,
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神選約書亞而不是選迦勒。
我們是被動者,我們要聽神的呼召,看神要我們作什麼。
不是我們自己要這個神,是神呼召我們。
所以要先聆聽上帝的聲音,別以自己的想法代替了上帝的心意。

賽30:21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創37:11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裡。
雅各把約瑟的夢「存在心裡」。
求神幫助我們明白神的話,即使不明白,也存在心裡。

三、別讓錯誤的回應危害彼此相顧的合一關係

當時流便、迦得、瑪拿西半支派已經在約但河東有土地了,
約書亞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跟他們溝通(書1:12~15),
希望他們記得答應過摩西的事。
因為打仗是要付出代價的!
還好,他們的回應非常棒!(書1:16~18)這是同心的爭戰。

所以,請你常常支持你的領袖。
就像弗4:3所言「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很喜歡一句話:Hurt people hurt people,Healed people heal people.
還有連加恩的一句話:「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PS.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結尾:電影「火戰車」中的對話。
「如果我不能贏,我不會跑。」
「如果你不跑,你不會贏!」

讓我們記得,
不要讓過去的經驗成為限制,
讓神的話充滿你,
並且成為一個祝福別人的人!

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



藏我在 翅膀蔭下
遮蓋我 在你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我靈安息 在基督裡
你大能 使我安然信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