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有一種好滿好滿的感覺,
雖然不是真的很忙,真的,最近其實還好,
所以我不是因為事情多而感到焦慮的人,
最近的焦慮,應該是跟越認識學生有關吧,
腦子裡裝了越來越多人的生命,所以有點沈...

今天下午是台南飛躍的聖誕聯合聚會。
早上當然還是要先去教會聚會,雖然我是心有愧疚的,
不過,也不能因為愧疚就不去教會吧!來日方長啊...
以後要記得表演的票不可以買在十二月。(可是台南通常都只有一場可以選,唉。)

跟坐在旁邊的姊妹閒聊,確定我真的沒見過她,
原來她大部分是參加第一堂聚會,而我通常是參加第二堂。
教會有一百多人,真的很不容易記住太多人,
我的腦子裡又總是有太多新名字要記,
幾乎每天,每週,都要不斷認識新的人。
有些學生其實跟我在同一教會聚會,但我都過很久才發現,
當然這些學生也不是我自己團契的學生啦,有些是成大的,有些是其他學校的,
這大概也是我一直心懷愧疚的原因,我覺得我的腦子爆掉了,
到哪裡都要記新名字,真的好辛苦喔...
我是喜歡認識新朋友沒錯,可是到處都是新朋友,也有點恐怖... = =

但我相信這樣的狀況,會隨著我在台南越待越久而改善,
現在是第一年,一切都是新的很正常;第二年開始應該會好轉吧!
雖然永遠都有新的學生要記...
仔細想想,一中跟南女的同工,我是暑假就記完了,
開學之後都是在認識大一。
立德的學生,是另一種狀況,我本來只認識兩三個人,
如果不是開學前有約一堆人來我家,我原先就認識的人會更少。感謝主我有約他們!

所以對我來說,會覺得把自己填滿的狀況,都是人的狀況,
人的需要,人的心情,人的各種遭遇,以及他們的表達。
事情真的不是重點,事情不會跟人作對,只有人會跟人作對,
也不用擔心事情本身,但是大部分人都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但是這種陳述是無解的,既然上帝要我做人的工作,我就只能認啦!
再看看上帝可以怎樣倒空我,怎樣填滿我。

下午大概有將近40個學生參加,比我們原來想的少很多,有點遺憾,
不過我相信有來的學生還是很有收穫,今天還是有五個新朋友唷!
而且,居然有兩個學生是從嘉義來的,有一個還念嘉工,就在羊同學家前面... @_@

今天的節目內容也是讓澳洲短宣隊的弟兄姊妹負責的。
好快喔,他們就要離開了,今天是最後一次合作,
Jenny, Pei Chi, Lucy, Vivian, Allan, Matt, Jason(英哲), Jason(鑑峰).
謝謝你們來台灣,謝謝你們成為台南地區高中生的祝福,
我相信一中、二中、家齊、南護、長女的學生們會記得你們,
還有所有在飛躍一二三、在Coffee bar、在海角聖誕21號認識你們的人,都會記得你們,
記得曾經有一群哥哥姊姊,從澳洲來,關心他們,陪伴他們,
並且認真地為耶穌而活。
很期待在神的國度當中繼續同工,事實上,只要我們都繼續為主而活,就算是同工了。
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認識你們,從你們身上看到謙卑、委身、付出的榜樣,
希望這一趟在台南的事奉,也帶給你們美好的見證與回憶,
當你們回到澳洲,要向教會、向關心你們的弟兄姊妹報告這次短宣行程時,
學生的回應與笑容,能成為上帝回應你們禱告的印證。
總是會再見的!Matt, Vivian, Allan, Jason(鑑峰),
總有一天,我們會輕鬆聽得懂對方在講什麼的... :P
(之後我會補照片上來,現在照片不在手邊...)

除了短宣隊負責的內容外,佈道的講員是羊同學。
我覺得羊同學今天講得很好喔!特別是福音的內容,以及人為何需要福音的部分。
這是我還需要操練的地方!
(這段我昨天好像說過了?但是看逐字稿跟直接聽他講感覺是不同的)
羊同學的聲音真的是很好聽,布乾媽也這樣說,而且很清晰響亮,
我說,是啊,所以當年我們在教室上課,音量都會越來越高,
有一次親愛的輔導還從隔壁教室走過來說,你們吵到我們上課了... = =

我覺得我們台南的小孩應該都有得到幫助,在羊同學的分享之中。
也希望今天第一次聽到福音的同學,雖然沒有舉手,
但這些內容也可以引發他們成為想更認識耶穌的動機。

羊同學佈道完後就匆匆離去了,因為他還要趕到朴子,跟其他學生有約,
差點忘了說,今天羊太太也有一起來唷,看到他們真的是非常非常開心。
我介紹羊同學時,也說,他是我在校園重要的好同工跟好朋友!
能夠讓我的學生認識羊同學,我也非常非常開心。

今天在忙碌之中還遇到一些來逛大樓的老校園之友,
某弟兄說,親愛的輔導是他成大的學長... :)
雖然只有跟他們寒暄一下,還是覺得校園之友真的都好關心校園喔,
他們也問起校園的財務需要。
唉,我們真的也很擔心總部的需要,在地區我們會盡力省錢的!
也希望上帝給我們智慧,讓我們知道在荒年時,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聖誕聚會結束了,看到學生在掃地,我也忽然很有想掃地的衝動,
於是,我居然真的拿起拖把,把地下室拖了一次...
我們的地下室地板跟二會差不多,真的很容易髒,還是要常常清掃才行。
希望我常常有想要打掃的衝動,真的很需要這種衝動... :P

今天比較意外的應該是晚上跟一個一中學生聊起來。
本來只是叫他來陪我一起把成大團契煮的羊肉爐的湯喝完,
但剛好想到一些事要問他,就順勢聊了起來。
我真的不喜歡約談,但是我喜歡這種順勢的聊天。 :P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不喜歡約談,或者不刻意作個人工作,
其實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會抽離。
如果我決定要聆聽一個學生的陳述,聽他描述自己的生命,
我會整個人投入去聆聽,去想,去感受,去同理。
所以這不是約個一小時會有結果的。
我今天跟學生應該有聊了兩三個小時....

似乎有幫助他釐清些什麼,不過也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什麼,
我也只能透過分享我的看法、經驗,跟我對上帝的一點點認識,
希望可以鼓勵到他。他是很優秀的學生!
其實我的學生都蠻優秀的,他們都有許多讓我很想學習的地方,
很多學生其實都有單純的愛主的心,只是對主的認識還可以更多,
能夠這麼年輕就在團契事奉上帝,我真的很羨慕他們。

我也慢慢接受現實。我大概就是要隨時準備好分享自己的過去,
那個我常常覺得不堪回首的過去,特別是高中三年的歲月,
也許真的可以被上帝改變,成為別人的幫助或祝福。
為什麼可以這樣?因為要願意分享出來,上帝才能動工啊。
如果我一直把過去的疤痕藏起來,也只有上帝跟我看得到,
把過去亮出來,知道雖是傷害,卻可以成為美麗的記號,因為上帝親自成全。
也許,這樣的分享,也是不斷治癒我的過程。

我不是什麼完人,相反的,我幾乎每天都有機會做錯事。
可是我也努力讓自己每天都要活在上帝跟眾人的面前。
我不要我的學生覺得我有多厲害,多完美,
雖然我曾經希望自己是完美的,是形象良好的,但是,這是騙自己而已。
人就是軟弱的,人就是會犯錯的,人就是會感到空虛寂寞,
所以我們才需要上帝,才需要福音,才需要拯救。
所以我希望活在學生面前的我,不是什麼道德達人,
而是一個會犯錯,卻也會讓上帝拯救並調整的人,
耶穌能夠救我,給我新的生命,這個拯救我每天都需要!
我也希望我的學生知道,我們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好需要耶穌的拯救。

今天還吃到我以前的學生家興煮的湯圓。
十一點多回到家,我也自己煮了湯圓來吃,因為今天是冬至。
沒有辦法在台北的家裡吃湯圓,我只好在台南吃湯圓,遙想台北的家。
我爸應該在家了,至少他趕得上吃冬至湯圓,也不錯... :)
我想,我這兩天應該找時間打電話回家,起碼跟他說上幾句話吧。

謝謝家興告訴我怎樣煮湯圓。 :P
謝謝今晚這位可愛的學生陪我聊天。
謝謝上帝願意給我機會,叫我這個不怎麼樣的人,竟然可以成為神的僕人。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這是布布之歌喔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