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一樣在忙碌中度過。
今天在禱告時,忽然覺得,其實可以重複講一樣的話,也是一種恩賜,
尤其在我今天下午跟晚上講了同一篇道時,我更加有這種感覺,
雖然面對的學生不同,不可能用詞完全沒變,
但是,中心信息是不變的,就是耶穌基督的誕生。
就是我前面的那篇「祈禱」在說的,默想耶穌基督得到的幫助,
我覺得,在聖誕節前夕,我們真的需要認識耶穌基督是完全的人,這太重要了。

上午重新讀路2:1~20,重新修正在訓練部寫過的講章,
不過,真正到二中社團,我講的還是跟我寫的不一樣...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去二中社團,喜歡他們認真看著我的眼神,
喜歡他們願意花時間來聽一下上帝是怎麼回事。
二中社團結束,回到辦公室,開始忙一堆事,
看禱告信,看星期天聖誕聚會的東西,再想一想晚上是不是要講一樣的講章,
然後,還要接教會打來的電話,詢問營會,詢問輔導相關的問題。
學生開始出現,雖然我很興奮,但是還是很忙...

然後傍晚接到學生電話,跟昨天晚上的聚會有點關係。
我不想說太多,其實學生是無辜的,他也承擔了一些言語壓力,很可憐。
但是,我不覺得昨晚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如果我們不能把握機會告訴別人福音是什麼,福音在哪裡,
我們又為什麼要站在人前呢?
又為什麼要辦活動呢?為什麼要存在呢?
尊重是這樣的意思嗎?
我其實有點難過,但是在我的電話沒響之前,我不再去想這個有點難過的點。
如果我們談論信仰,都要「尊重」,那麼,我們永遠不必談論信仰,
永遠會有人不想聽的,不是嗎?

然而晚上還是為著可以帶一中團契而感恩,我喜歡今晚的聚會,
喜歡圍一個圈坐著,可以隨時看看他們,對他們笑,聽他們分享,
我喜歡今天晚上,喜歡可以跟他們講耶穌的自己。
喜歡那個今天在我們中間的耶穌。
也許,如果我不是跟神說「我愛你」,而是跟他說「我喜歡你」,
感覺會更真實,也帶著一點點的興奮與羞澀,
神啊,我好喜歡你今天在這裡,喜歡你每天都在這裡。
那種感覺更有一種撒嬌與貼近的感觸吧。

現在有點像是一中團契今天的第二次聚會,
澳洲短宣隊的朋友有一個coffee bar的活動,
有一中跟家齊的學生來參加,一中好像有新朋友喔!
我們有一個新生真的很會邀請人,自己生命也很有見證。
希望每一個參與活動的人,都能看見有耶穌同在的人的不一樣,
我們就是想要大聲告訴別人,我們是基督徒,有神跟我們在一起真好,
這樣有什麼不可以嗎?

今天也訂好了12/31從高雄回台北的車票。仍然是國光客運。
研究了價錢之後,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買高鐵票,我買不下去...
想到國光客運只需要三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以帶我回台北,
我還是寧可花時間在車上休息,安靜,默想,禱告,閱讀。
為什麼是從高雄呢?因為那天下午我要去跟周學信老師約談。
談完就直接回台北吧!然後直接去99跨年。
1/1回家,1/3回台南,1/4有台南飛躍月會。

我有點累了。也有點興奮,有點不安。
但是我還是有上帝同在。

仍然可以說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