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星期六,我們立德大學葡萄藤團契到大港國小服務~
很對不起他們,我前一天還是太晚睡,沒有準時到學校集合,
結果害有些要坐我車的人癡癡地等....真的是非常對不起大家。

這天也難得的冷。台南不常白天就這麼冷,通常都有陽光,
那天卻是到下午才稍微有了一點溫暖,大部分時間是很冷的。
我辛苦又可愛的學生們,就在寒風中,在大港國小的操場上,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陪了小朋友一整天...

其實這一整天我除了在旁邊待著,有時也默默禱告;還有作了結束的祝福禱告外,
好像也沒有什麼實質任務啊對,我有當司機。
聽說有些學生前一天幾乎沒有睡,還可以陪小朋友跑一整天,真的是超強的,
大學生的體力果然比我們這種將近三十歲的姊姊好太多了。
團契參與的人很多,真的很多,我想應該有30上下,
有很多人也還不是基督徒。我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繼續在我們當中認識耶穌,
但我很期待他們可以一直在我們當中,可以看到耶穌在這裡,
然後,他們也可以知道,耶穌可以在他們的生命之中。

活動結束,我送幾個學生回學校,然後回家作晚上講道的ppt。
本來一直在想要不要作ppt,或者我直接講;後來還是覺得,有個畫面總是比較動人一點.. :P
東寧少契有很多我的學生,我都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很煩,一直要聽我講道...

不過,還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東寧講得超High的。
其實是個嚴肅的題目,「寬恕的意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時候,
大家可以一直狂笑...有些梗真的不是我安排好的。
好吧,謝謝聖靈的動工,謝謝上帝給我靈感。
但是有些例子,他們可能以為我是誇飾,其實我是很認真的,
根本一點都不好笑!如果那是一個真實的狀況的話。
然而,在笑聲中思想原諒是好的,甚至可以說是對的,
基督徒真的應該要最懂饒恕才對,因為饒恕的中心就是恩典,
我們是領受恩典最多的一群,本來就應該把恩典給出去,
除了救恩(神饒恕人)之外,最大的恩典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饒恕了,我是真的這樣認為。

結束東寧少契的分享,開車去接來台南玩的lw與小紅莓學長(再次想很久要取什麼暱稱...),
以及剛風塵僕僕坐火車到台南的Mimi,一起去花園夜市,也跟wingel會合。
一旦跟在台北認識的朋友在一起,就又會回到高來高去的互動,
不管是音量或者語速,我們以一種與台南不搭調的方式行動著。
雖然整個大回轉嚇到車上乘客好幾次,不過總是有順利地把人送到該送的地方,
大家還在快十二點時到校契參觀,謝謝大家關心校契的新模樣。 :)

竟然在校契也回了一個學生的電話。
我目前的決定,真的就是,在我還作得到的時候,
盡量讓我自己不要有太不能被改變的界線。
時間上是如此,所以我樂意在我還有力氣的深夜跟學生互動,
如果這樣可以給他們一點點鼓勵或者陪伴,我就覺得夠了。

嗯,在這裡回應一下某人託某人轉給我的一句話。
很抱歉,我的意見還是一樣,你不是好人。

我們果然是一群老人,沒有人想過應該照相留念,
我也不是用圖像留回憶的那寵人,還是喜歡文字記錄下來的心情。
十二點多,我們各自回家,我帶Mimi回家,她成為同工群中第四個造訪我家的人。
剩下Esther與Nina還沒來過我家囉...

在洗澡之前我們就聊到快兩點。
她洗完澡後我們又聊到快三點,等我洗完澡、吹完頭髮,就快四點了。
不過很久沒機會好好講講話了,很珍惜這樣的機會,下次換我去嘉義!

再來就是今天(12/7)了。(其實剛剛就是今天了,現在又是明天了)
去教會有點小遲到,兩個人都晚睡,起床時間還是有點影響。
今天教會是中台主日,所以是中台的一位老師來分享,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牧師的講道... :P
今天仍然沒有太多時間留在教會跟弟兄姊妹互動,因為下午有飛躍月會,
而且教會聚會結束都已經13:10了,飛躍月會可是14:00開始呢。(雖然每次都會拖到14:15)
Mimi被我載到校契後,就又跟Wingel他們三人去逛街(?)了(其實我搞不清楚他們去哪),
我則是要準備月會,今天根本沒太多時間關注我親愛的朋友們。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這個週末原來就是滿的,
但是在忙碌中還可以見到大家,並且大家願意包容我的忙碌,體貼我的時間,
我真的銘感五內...(所以可以原諒我白目的講錯話嗎? = = 這樣講好像也很白目)

下午的月會,一開始是布乾媽帶禱告會,所以很準時三點結束,進入休息時間!
我今天在高二時間講「馬大和馬利亞」。
我說,馬大他們跟耶穌關係可是很好的!不只是約翰福音11章直接這樣告訴我們,
從馬大敢直接在眾人面前提出抱怨,要求耶穌為她作事情,也可以看得出來。
一定是讓我們非常有安全感的對象,我們才可能對他談論自己的抱怨吧。
所以,耶穌對馬大的提醒,也是出於善意與愛的,
他其實是在說,我知道你還在忙很多的事,你也很辛苦,
可是你請我到你家,最重要的應該是,你也要有時間好好看看我,聽我說說話吧?
我很想跟你說話...

我們可以向馬大學習,忙碌時,壓力大時,要到耶穌面前告訴他;
我們可以向馬利亞學習,作事只是引人到耶穌面前來的方式;自己仍然需要聆聽耶穌的聲音。
馬大邀請耶穌來家裡,就是為了讓人可以到耶穌面前聽道,她自己卻忘記了自己也該有這需要。
我們事奉主,是為了把人帶到神面前;
但我們自己有沒有記得來到神面前呢?

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馬大。

因為真的是短講,所以我講得不長,之後的時間就讓他們分組分享並禱告。
高二時間結束,才四點半;營會的詩歌組與戲劇組還有時間可以練習與互動。
我只陪了詩歌組15分鐘左右,就回辦公室準備晚上跟活動組的開會,
這又是一種轉台,因為活動組都是大學生。

在我下午的忙碌之中,Mimi啟程回嘉義了;兩位友人也在一起禱告後啟程回台北。
不過在這段時間之中我又不小心說錯話了。
唉,怎麼總是會這樣啊...... 對不起啦......

七點左右開始跟活動組學生開會,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今天把營會第一個下午的教案決定完,並且確定了關主。
下一次開會是下週日晚上六點半,我會帶大家玩一遍神人罪恩信的大地遊戲。
我想,應該問問看fish學姐,當時的道具還在不在,可不可以借一下... @_@
不過也許北區飛躍青春營會再用一次吧!我還是自己想辦法好了。

真的很享受今晚的開會,大家真的好願意付出,願意拋出想法,
當我說期待十二月每週日晚上都開會,也沒有半句怨言,好可愛~~~
我相信這些國高中生會因為這些哥哥姊姊的擺上,而有更多的收穫。
謝謝上帝把這群大學生放在台南,並且給他們願意服事飛躍的心。

開完會,跟一個學生不小心又聊到十一點多... = =
進辦公室,在電腦前,又繼續跟另一個學生聊到十二點;
也順便跟講員Cherry姐報告了一些營會的細節,雖然還需要報告更多。
看來營會結束,我有可能當天就回到家,只要Cherry姐可以跟我換手開車的話。 :P
開心!
不過,離開校契的時間又太晚了,大約是十二點半... = =

還是很想寫下這個週末的紀錄,儘管只是流水帳,
可是這些流水帳以後都會幫助我自己感恩,因為我現在就常常為了過去的小恩典感恩。
所以,快兩點的現在,我竟然還沒上床...

明天的行程:早上八點半飛躍嘉南查經班;十一點到後甲教會跟澳洲短宣隊開會,中午一起用餐。
下午,應該是可以去辦公室修一下今晚開會的教案吧。
這個禮拜都沒有講道耶!算是比較輕鬆的一小段時間,
不過,還是要開始把很多營會的細節想清楚...

本來希望12/13或者12/14要去商協看盼盼,現在我又擔心去不成了,
因為12/13我要去南聖推動營會報名;12/14晚上六點半活動組又要開會。
也許,可以12/14一早去商協聚會,看看盼盼,四點多就回台南。
再想個一兩天吧!

不過再往後想一兩天,就會想到週二要去聖光上課,然後想到期末報告連影子也沒,
還有念不完的讀書進度持續發聲中...這個禮拜就拿來K書吧。
可以在生活中不斷轉台,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在我還可以的位子上,盡力作我可以作的,這就是我現在在作的。

快要滿半年了。還活得下去,而且應該活得還OK!
是有犯錯,但是也有成長,這就夠了,不是嗎?
基督徒還是會犯錯的,而且可能錯更多,因為我們知道什麼叫犯錯,
但是我們也可以被神原諒,只要我們願意悔改;所以我們天天經歷恩典。
謝謝耶穌。

兩點了,晚安。明天飛躍嘉南查經班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