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去了墾丁與恆春!都是第一次去的地方!
謝謝台南地區的同工,願意陪我去墾丁... :)
我一直覺得,應該是因為我說我沒去過墾丁,大家同情我... :P

我們退修會的時間是10/26~28,
10/26下午兩點多從台南出發,快五點到達恆春,衝去關山看日落;
晚上逛墾丁大街覓食,晚上十點大家幫我過生日,謝謝大家。
10/27早上我跟昂鷹、意秦衝日出團,到核一廠外面看日出,
回去睡回籠覺之後,大家又去逛鵝鑾鼻公園,以及貝殼沙博物館。
中午吃完飯,我們這一車(我,四位行政同工與麗安姐)還衝去海角七號景點拍照,
有阿嘉的家跟西門,我們也算是某種鄉民了吧~呵呵
下午三點多才出門去浮潛,其實陽光已經有點被雲擋住,
但還是有浮潛到,並且看到可愛美麗的魚,還在海邊看到日落。
本想衝去南灣玩水,結果路上下起大雨,我們就衝回住的地方洗澡。
晚上跑去墾丁大街吃貴族世家,回去之後還有心靈分享,
這次的心靈分享談了一下自己的家人,覺得很感謝神,有這個機會。
本來10/28我們還要再衝一次日出團,但是天氣不好,雲太多,我就決定繼續睡覺... = =
早上我們去海生館,比我想像中小,但是也可能是因為太多學生,
所以很難安靜地逛。我還看到新泰國中的學生,是怎樣..
現在大家都流行跑這麼遠來畢旅嗎?(新泰國中在我家附近)
離開海生館,我們那車就直奔台南,因為大家傍晚都還有服事或聚會,
回到台南大概是四點多,還好都還來得及。
我五點到辦公室,等一中的學生拿雙週報草稿給我看,
然後就是六點跟LDU的主席吃飯,我覺得我至少要更多安排關心團契的同工,
這也就是說,我一定要想出有哪些時間可以跟我的中學團契同工互動...

以上大概算是流水記錄。
其實中間一直都蠻感恩的,跟上次去美濃比起來,這次我的心情比較放鬆,
覺得十月開始,我真的比較知道怎樣在這裡生活,也跟身邊的人越來越認識。
10/26,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前一天我不高調地給大家看卡片,
有多少人知道我生日...但其實那也都不重要,
那天晚上,躺在屋頂上看星星,想著曾經有過的與未來會有的,
就已經覺得寧靜與感恩,是的,生活很忙,但上帝總是在。
大家為我唱歌跟祝福,我也覺得感恩,因為又是一個共同回憶。
不過明年如果還是在台南過生日,希望可以跟LDU的大家一起過,
還可以跟現任主席一起過生日...呵呵

10/27衝日出團其實感覺很瘋,我只是覺得,難得都去了,
反正就算累也會有腎上腺素,應該要衝一下。
所以在隔天,我得到了「你也是個high咖」的評價。
其實都是想與不想的問題,我可以是high咖,也可以不是,
只是看上帝,或者看我自己,到底想讓自己是誰。
也喜歡去看鵝鑾鼻燈塔,喜歡走路,一直看著海,
明明知道這麼忙,卻有上帝可以幫忙,感覺心就開了。
也覺得在這個退修會吃好多,早餐跟晚餐都吃超飽,
不過早餐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喔...奶油也是... :P
這樣真的是越來越不敢量體重... = =

10/28就是回來的日子,我也喜歡去海生館走路,還是有很多海。
這一天我幾乎沒有開到車,是麗安姐開的,我藉機小睡了一下。
這次出門,我們就是開了金龍的車跟我的車,兩台小車趴趴走...
大家都說我很勇敢或者很厲害,其實我覺得那種興奮感也慢慢消退了,
開車不過就是利用另一種工具,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罷了。
為了這個地區的特性與需要,我才學開車,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我的目標還沒有完全達成,我還希望以後可以開手排車上路,
這一點,是我中長期的期待。

回到台南,就開始轉台,從參加退修會的同工,變成團契輔導,跟學生吃飯,
晚上回到家打開電腦,也是不斷地用MSN在與一些學生互動,
這其實是我非常熟悉的工具,可是看著視窗裡的文字,
我還是會有很多感覺,很多情緒,很多同理與不捨,
尤其如果學生分享的經驗跟我的經驗有相關,我就會更心疼,
我實在不希望我的學生明白那種我走過的痛苦,我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度日,
但這是不容易的,因為耶穌也說,我們在世上有苦難,
只不過是我們可以放心,因為他勝過世界了。

借這個篇幅記錄一下我上禮拜看的雲門。
雲門好像都是上半場明亮、下半場黯淡,
甚至最後一場,我覺得根本就是情慾糾結,這樣真的適合小朋友去看嗎?
已經這麼忙,我剛好這段時間一直看表演,
這禮拜六感恩聚會結束,下午要開董事會,晚上還要去看六義幫,
希望我不要睡著啊... :P
很累的時候一定會犧牲掉某些人,像是我帶的團契的學生,
現在是中午,但我真的沒有力氣去參加他們的禱告會...
其實我也不該在這裡寫網誌,但是,這可能是一個給我力量的方法,
因為我相信有人看了會為我禱告。

在恆春那三天,也收到懿真的簡訊,蠻心疼她遇到的狀況,
希望我可以找出時間去高雄看看她,希望上帝幫助她很快OK,
然後雖然有傷痛,卻也會經歷更多的喜悅。

而我,也可以不要老是被經驗限制住,要看到上帝的榮耀高過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