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算一算日子吧,
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當然是台南,我是指住哪),
還不知道要面對什麼人事物(當然有同工,我是指未知數),
也還不知道要待多久,
原來調動可以體驗亞伯拉罕的信心,
只是比較羨慕他一點,他有老婆了...至少是個同伴。 :P

晚上(4/18)在Cherry姐家,TFGSH團契高一退修會,
我帶的分享是Fish學姐的投射遊戲,
其實這個遊戲還蠻好玩的,也許有機會可以跟大家再玩一次。
雖說人數只有三位,但我覺得對彼此的認識是蠻深入的,
對她們很有信心,對上帝更有信心,
但我是不能參與了...

終於開始對於團契有點感傷的感受。
都快要離開了,約談或陪讀或關心,都剩最後兩個月了。

我會想念台北的。
會想念我的家,
我的朋友,
我的青春與回憶,
但是總是會用信心前行,
如果會遲疑,當時就不會交申請書了。
怕是會的,可是,要相信那在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

沒有什麼經文證據,
但是我就是覺得,儘管我作得不大好,
儘管我不是溫暖型的人,
可是我真的很愛我的學生們。
是上帝讓我可以愛學生的。
因此,看到學生喜樂,我也開心,
看到學生的痛苦,我也傷心。

今晚的三個學生中有一個對於考社團幹部一事掙扎良久,
最後她沒有去。
然而後來聽說,如果她去了,她很有可能是社長...
她原來是很想去的,是上帝把她的眼光拉回團契的需要之中,
真是奇妙!這就是上帝的工作。
不是誰幫她作的決定,
是她自己被上帝改變,
信仰就是這樣,不是任何人幫你作決定,
甚至不是上帝幫你作決定,
是你經歷被上帝改變的過程。

想起上週四在SHU團契聚會,
有一個學生問,信仰是洗腦嗎?
我的答案,當然「不是」。
因為信仰是有選擇權的,信仰的核心內容也不是強迫灌輸到人的腦袋中,
信仰是要親身去體驗經歷的,
你一定可以自己作決定,
所以,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這兩天還是悶悶的,都快變成辦公室宅女了,
沒有太想說話,思索著許多為與不為。
然後不斷地默想「謙讓」。

合不合一,
是看心裡是不是接納吧。
跟表面的行為舉止有時候根本是可以分開談的。

書還是沒看完,心情還是很緊繃,
不過除了抬起右腳,再抬起左腳跟上,
也沒有別的動作可以作,
重點是,我的方向,是向著上帝而行。
軟弱了,腳酸了,跌倒了,也許都是可能的,
可是,不要回頭,要向著上帝,即使走不動,都要注視上帝。
最多最多,停在原地好好喘口氣吧。

更多智慧與包容,更多的愛,
因為知道自己很多不足,所以我想我可以體會更多別人的感受,
耶穌親自成為人,我們才確定他明白我們的感受,就是這樣。

可以行走,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