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忽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受
倒不是說做了什麼相似的事
只是睡眠的時間少了點,睡著的時間晚了點
但沒有睡的原因跟以前是不大一樣的
有相同處,造成相同的結果
而我已經想不起來我以前怎麼會有這麼好的精力
每天都兩三點睡還可以好好地去上班
真是莫名其妙

中午跟珊與Yuko吃飯
珊把之前我拜託她做的毛線作品帶來給我
是草莓蛋糕跟草莓的髮夾喔
超可愛
還有我的小禮物,是有畫我的臉的口罩喔
我送給她們火柴人的小禮物
那句Be Strong就是我的心意
在這個時代,做剛強的人不容易
生活有痛苦與沮喪的時候
我們需要堅強與勇敢
只是人不可能靠自己勇敢到哪裡去
對我來說仍然要回到上帝面前

其實每次這樣的交談
我覺得我很享受於傾聽
其實我也是喜歡傾聽的
相較於表達,其實我也很喜歡傾聽
只是有時候會急於想趕快聽到些什麼吧

所以在自己OK的範圍內
會想要盡可能地陪伴
只是我總是摸不清楚範圍的邊界
有的時候是心的疆界
心在哪裡,想念與在意就在哪裡

進到八月的第二週
我的兩個同學休假去了
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卻好像也不是太有建樹
有累,有事要忙,有人要關心
有自己的心要傾聽
有時總要讓他說說話吧

所以
就覺得自己好像是在辦公室休假
有些清靜無為的味道

一年級的三位同工看起來真的是非常認真
看起來相當感人
也許我去年也有這種氛圍吧
應該提醒自己的就不能少
並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
只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上週親愛的輔導組了一支玉山登山隊
他們的攻頂照片很是感人
有五個校園同工,三個校園『小』同工,一個學生
登山也是一個認識自我,挑戰自我的過程
他說,這麼偉大的山岳都是上帝的創造
他為世界負責,當然更可以為我的生命負責
我們全然無須煩惱




其實我覺得煩惱也沒用
因為上帝的意念是高過我們的意念的
哪有那麼容易懂
上帝會讓我們懂我們需要懂的
硬是要懂只有上帝知道的事
就是要把自己當作上帝
那就是一種驕傲,也就是亞當夏娃的問題
以為自己可以跟上帝一樣
其實好好地當人也不錯,為什麼硬要當神呢?



昨天跟學生去淡水與八里出遊
中間有段時間談了男女大不同的話題
深夜
這幾天的85度C同伴問我
有舉自己的例子嗎
我的答案是沒有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學生重蹈我的覆轍
不需要先以身試法再發現法是對的
更何況我的故事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說盡
我也不希望學生是透過人的見證來信靠上帝
我們能信靠上帝是因為上帝讓我們可以信他
我們信靠的是上帝本身,不是人的見證
如果我不是真有改變,倚靠上帝而得的改變
那見證也不叫做見證了

我知道
假設讓我回到十年前
正是這群高二同工的年紀
我並不會比她們更有智慧
也許我跌得更重
所以我才希望好好扶住她們的腳步
千萬走好

在淡水河出海口邊
學生唱著歌
我坐在他們後面
其實已經有休假的感受
安息是很容易的,因為那就是觀看上帝的作為
上帝的作為無處不在,處處留心皆學問
我可以在八里左岸,遙想著天上的父






最後想說
記錄一些心情只是為了不讓我自己忘記
因為這是我的成長
但是曾經的一些誤會與傷害都已經過去了
不管是最近的或是起初的
所以也不要因為我寫了些什麼就只看到我的憤怒
請看到我未來的成長
憤怒會消失,生命要繼續
而上帝的恩典不曾止息

真的可以昂首闊步
因為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