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多少都會關心一點政治,不是我們願意的,
因為電視新聞台太多,新聞中又有好多政治新聞,
新聞給我們一些常識:每個機構都有發言人。

到底為什麼需要有發言人?
因為機構是不會講話的。
因為需要有一個人把官方決定告訴大家,
因為機構首長可能忙到沒時間說話,
所以把說話的任務交給一個自然人。

一群人的集合需要一個人代表發言,
那一個人需不需要另一個人幫忙發言呢?

應該停止這個遊戲的邏輯,
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代表自己講話就好?

有什麼是不能溝通的呢?
在逃避溝通的同時,發言人的溝通是不是反而讓事情複雜化?
這樣到底是避免衝突還是製造衝突呢?

我們是不是可能,當自己的發言人就好?
為什麼我們會需要別人來當我們的發言人呢?
擔心自己講話別人聽不懂?
還是害怕別人無法承受?
我以為我們大家的關係應該是可以試著溝通的。

嘿,
我沒有在指責或指稱什麼,
這是我這段日子來的心得。

我們一定要小心啊,
雖然我們大家關係很好,成為彼此的支持,
可是我們不是在打團體仗啊,
跟上帝的關係一定要靠我們自己去建立,
如果有任何其他關係優於上帝,
上帝會出手的,到時我們就只能觀看了。

不要走到這一步吧。
難道我們真的以為靠自己的力量,
或者是對於他人熟悉的訴說或傾聽,
能夠真的帶來任何幫助?
帶來幫助的絕對只有上帝。

我們都需要想清楚,〝我們〞。
其實我也當過發言人,甚至是〝代言人〞。
因為我自以為我了解某人,
自以為我可以站在他的立場說話。

然而,
我不是某人啊。

我們都不是其他某人,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他就是他。

讓我們做自己,
就是自己,沒有其他名牌或稱謂,
就是做自己,
為自己發言,盡心陪伴別人,
但是陪伴不是成為別人的發聲器官。

有可能嗎?
不要讓發言機制成為關係的破損。
讓我們就是單純地發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