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4日,天氣:陰雨。

懷恩姐晚上在飯糰問我與佩瑜: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說,我知道兩個人今天過生日,一個是「工籐新一」,一個是一帆。
懷恩姐很驚訝地說,工籐新一可是我的偶像呢,你怎麼知道他今天生日?
我說,漫畫裡有說...
不過,原來懷恩姐那個問題的答案是,今天是「文藝節」。
因為紀念五四運動,所以5月4日就是文藝節,原來這樣簡單啊!

當然我們其實都是在五四運動的影響裡的,所謂的白話文,語體文,這些我手寫我口的文字,
幾乎都可以說是五四運動後至今慢慢演變而成的,
或者其實還沒「成」,有一天也許這個網誌會變成GB版本,說不定連用語都會變成另一種用法,
我們自己為可以掌握的文字與表達,原來是連使用的媒介都很讓人無力。

中午跟一個高三學生再次約了要去找另一個高二的學生,這次好像換我被他放鴿子,
所以就轉換目標,去關心另一個昨天沒找到的高三學生。
當未來的選擇更多,心情卻只是更加徬徨,現在的學生真的是非常辛苦!
發現我的態度比以前多了寬容,應該是受到校長的影響吧!當以前的老師都在感慨一代不如一代時,
只有校長說,現在的學生很辛苦,壓力比我們以前還大,
又要學才藝,補全科班,還要上第二外語,這些都是上一輩無需體會的壓力。
多麼成熟的教育觀點!

午休了,回到辦公室,看到手機有校園的未接電話,
我很習慣地先打電話去飛躍,傑祥說,沒有人找我!
於是我又打電話給晅,沒想到晅也沒有找我!
當晅說沒有的那一秒,我跟她同時想到,該不會是...
哈,我還以為振華哥不在,不會太快有消息,沒想到打電話給我的竟然是裕一哥。
結果裕一哥當時剛好還在晅附近,就接過手機來跟我說話,要我下一週找時間去考筆試。
居然這麼快...

跟裕一哥說完話,我又打給晅,順便也說,晚一點要不要約一帆出來吃點東西?
後來來的人還蠻多的!有我、語玲、健宏、晅、薇、哲銘、家瑋,當然還有壽星本人囉!
健宏與一帆決定要到陽明山去吃宵夜,我們約定了晚上九點半校園集合,不過我會在士林與他們會合。
真是瘋狂的決定,第二天是正常上班日,而且我今天晚上是要回輔大的耶...

下午五點,本來應該是正常下班的時間,卻下起了大雨。
所以我就留著,跟校長多討論一些事情,最後離開辦公室已經快七點了,
我明知道回到輔大就快八點了,然後我九點左右一定要離開輔大,
可是我還是覺得,如果不回去,真的會「良心不安」耶...還是該去看看大家!

今天懷恩姐講「聖靈論」,我其實完全沒聽到,我一到的時候,已經進入最後的小組討論,
討論我們個人對聖靈的認識,以及討論聖靈時可能出現的難題。
也許是輔大團契的大家關係比較深厚,或者是大學生總是比較成熟與有想法,
討論問題時,大學生的互動真的是比高中生順利很多。
心理系的大一學妹分享了她進教會的見證,若不是聖靈的帶領,她不可能還在這裡。
真的,我們都需要體認這一點,不是我們自己選了什麼,是上帝自己選了我們。

因為大四學妹的建議,我買了小熊軟糖與健達出奇蛋,
也買了卡片,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寫很長一篇,不過其實很多感受是寫不出來的。
我想這位壽星應該了解,在輔大團契與99,他都是我許多決定的重要臨界碑。
也是為了滿足他想上陽明山吃宵夜的夢想,我才會決定不管雖然第二天還要上班,
仍然應該要走這一趟,仍然應該要招聚大家。

晚上,天南地北地聊著,也提醒了一帆我們夏天主辦小畢聚的時間快到了,
要再找時間討論。
聊著一些人的近況,聊著大家的生活,聊著有人的感動與立志。
雖然我搞不懂什麼是IMF,老實說我的感動也比較不在那層面,
可是我還是會量力支持的。

一點多下山,我大概兩點左右到家,很累,心情卻滿足。
雖然路上與薇聊天時有意外的插曲,可是更看出彼此的關係是深的,才能直言。
我真的拙口笨舌,可是我願成為忠實的代禱者。
我同樣經歷過職場上的壓力,但我明白這樣不見得就可以同理,
願上帝賜給我更多智慧與愛,讓我可以更敏銳地了解別人的心。

對了,所謂「第一次」,是因為,這是第一次由我主動發起要幫一帆過生日,
雖然他說他不喜歡「過生日」。
但至少,健達出奇蛋的玩具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