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順利地買到了便宜的票!週六要跟安琪拉一起去看表演囉!
因為拿票的關係,我在下午六點多在信陽街與南陽街上漫步,
好久沒有這個時間這樣一個人在台北車站附近走著,回想自己的一些支離回憶。

其實覺得,十多歲實在是個可愛的年紀,可能初嚐愛情的浪漫,友情的轟轟烈烈,
有很多開始大概都在那個年紀,因此,在那個年紀建立的價值觀實在是太重要了!
說不定會影響很多人一輩子的人生觀...
有很多教育真的要及時,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啊!

還按捺不住好奇心,跑進了高三時常待的地方──狀元K書館
真的,看到K書中心的改變,就可以看到教改的影響,
當年我們在唸書時,我們最常去的這家信陽店已經讓我們覺得很豪華了,
沒想到倏忽數年光陰〈我記得我最後一次進狀元是大一〉,狀元更豪華了,
豪華根本已經不足以形容,現在真的是跟飯店沒兩樣,休息區還有流水造景,
置物櫃、走道空間等規劃也跟當年有些不同了。
晚上回到家又剛好看到一個新聞,十年教改後,現在補習班的數目比十年前增加五倍半,
當年是2000-3000家,現在有14000多家,成長最快的居然是國文與作文補習班。
數學仍然是最多人補的科目,只有這一點跟當年差不多。
感謝上帝,我沒有搭上教改這班車,我已經到站下車了... :)
回過來說,因為越來越多人花錢到K書中心唸書,環境才會越改越豪華吧?
因為需求不減反增啊...
真的,打從心裡同情現在的青少年。

不過也還好,至少這一趟狀元之遊,沒有給我「景物依舊,人事皆非」的唏噓感,
因為景物變了,人也變了;只是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我的唸書同伴們變了。

我還記得我的狀元卡號。很多跟數字有關的資料我總是忘不掉。
這是我的長處,也是短處。
但我還是安慰自己,上帝會幫助我,記住那些以後回想時會讓我成長,而非傷害我的回憶。
我相信有很多事,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用不同的眼光來思考。
盼望每個人都可以像我一樣。

最後,來記下我在劍湖山世界玩G5的感想。
當我從高處往下直墜時,我真的深深地明白,我不是十年前的我了。
我以為自己只是體能變差了,可原來不是,我是連心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