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不在計畫中的事

今天唯一一件在計畫中的事
是早上我從台南開車去高雄大寮「商協循理會」主日講道
商協循理會的陳牧師是我多年來重要的屬靈前輩
他因為培訓不在,所以找我去教會講道,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畢竟我們可是有20多年的交情...

還在開車
我姊打電話來,告訴我她大女兒發燒,所以不適合出去玩了...
因為我今天的原訂行程,是下午坐高鐵回台北
明天早上再帶著我姊的大女兒南下玩個六天
於是,我今天下午忽然不用趕回台北了...

到了商協循理會,很順利地講完道
師母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吃飯,我想當然好哇
跟師母還有牧師師母的小孩(現在北藝大音樂系升大三的榮盼,之前有接團契社長)都好久沒聊天了
然後吃飯時,師母說榮盼下午三點半要坐高鐵去台北
我就想,我可以北上時順便送榮盼去高鐵站,還可以聊聊天

於是我就在商協循理會待到下午兩點半
然後載著榮盼往高鐵站去,一路說說笑笑,很開心

離開高鐵站後我回到國道一號上繼續往北開
快到岡山收費站時忽然車多,速度變慢了
又因為現在假日ETC車道變成兩道,所以我就想往右開一點
車速減慢一段路後,我看見路肩上擺了紅色三角形的警示標誌
於是我就想,唉呀,又有人車故障了,真可憐
瞬間起了憐憫心

會有憐憫心則是因為我在2008年的聖誕夜曾經在高速公路上爆胎
那時候我根本無法架起那個三角形(我不會用= =)
而且站在路肩感覺車子呼嘯而過超恐怖的
自那次之後我若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故障車都會多看一眼

於是
今天下午我也自然地轉頭看了一眼
看見一個人站在車旁邊講手機
這一看,我就傻眼了....












這不是自平哥嗎!!!!!!!!









於是我就趕快打電話給湯姐.....






電話接通後
是慈蓁接的電話
果然自平哥一家都在車上!!
原來他們去墾丁與高雄度假,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車子不動了
我跟湯姐說,我剛經過你們旁邊耶...還在想有沒有看錯...





然後我就趕快下交流道想著應該跟自平哥他們會合一下
最後我們在高科出口會合,討論了一下該怎麼辦
原來當時自平哥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忽然失去動力,引擎不動了
停在路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總是要想下一步

原來自平哥在考慮要把車拖到楠梓鄭弟兄認識的車廠
但是到楠梓還有至少十幾公里,而且又要往南開


而其實我們離路竹不遠
我就想到我的教會(東門聖教會)的吳麗真傳道他們家住在路竹
她先生蘇俊琛弟兄又是在TOYOTA服務
我就趕緊打電話給俊琛哥
本來是想問他路竹最近的修車廠在哪裡
通話幾來幾往後,他建議我們直接到岡山的TOYOTA廠去
因為維修人員會值班到五點半,那時是下午四點十分左右
趕快去還來得及,而我們距離那裡不到十公里...
其他修車廠也不一定會營業,並且也不認識...

於是我們就請拖車把故障的車拖到岡山TOYOTA
此時湯姐慈蓁慈萱換到我車上,自平哥坐在拖救車的駕駛邊




到了岡山TOYOTA
請值班人員幫我們檢查車子
自平哥在車子邊關心著
我們幾個女生跑到休息區
慈萱慈蓁看書看雜誌
我跟湯姐聊起天來,其實好開心啊~~~
我好久都沒有這種機會跟湯姐好好聊聊了 :)
(我在訓練部第二年是在世新團契實習,那時候跟自平哥他們一起在世新,就變熟了,超感恩)



然後後來檢查出問題
是車子的某個墊片破掉以致於油水混和而且跑進引擎了...所以引擎不動了
修起來可能要超過十萬
車廠人員建議我們報廢...因為車齡也高了,不見得值得修

這時自平哥也打電話給他認識的在台北的修車師傅詢問意見
然後我就想也可以再請教一下俊琛哥的想法



最後
我們都覺得那台車真的不值得修了
於是
就決定請車廠處理後續環保局回收事宜
然後把車牌拆卸下來給自平哥帶回去處理車牌報廢
然後我們就把車上所有行李都移到我車上


因為自平哥他們本來的下一站
就是要到台南
把一些東西放到慈蓁的宿舍(慈蓁念南應大)
然後再回台北


於是我就把自平哥一家載到南應大慈蓁的宿舍
放完東西
然後又把他們載到鹽行站去搭統聯客運回台北....





不好意思
我很不會說故事
但今天
真的覺得很感恩
可以遇到自平哥一家
雖然我還是很希望他們車不要壞掉啦
但如果不是我開車時有時候會看一下路邊狀況
還有我今天也剛好靠右了(平常其實我都開左邊車道的)
或者如果今天沒有塞車,車子是時速110的狀況,我都不可能看到自平哥

又或者
如果我姊的女兒小謙沒有發燒
下午四點多我就已經回台北了,也不可能遇到自平哥

再或者
如果不是牧師女兒榮盼要搭三點多的高鐵
其實教會早上主日結束才十點多不到十一點
我若馬上離開,中午也就回到台南了
也絕對遇不到自平哥



在路上,自平哥問我
平常很常去高雄嗎




我想了一下
回答說,過去一年好像去找過健宏予晅兩次
但總括來說我去高雄的次數是很少的,今天更是第一次去商協循理會講道...



總之
今天有好多的巧合
但感謝上帝我可以幫上一點忙
又有機會可以跟自平哥惠敏姐聊聊
而且我真的剛好就是沒事了,才可以很配合地幫上忙
真的還是很感恩 :)


謝謝大家看完我冗長的說明
也請一起感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