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星期六,今天卻是充實的一天唷!

謝謝papasu告訴我「曹國舅」的劇情,原來這次當家三角演的都是曹家人,蠻難得的!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台南看到這齣戲,明華園的舞台與劇情都非常值得一看。
也很高興今天可以遇到金龍靜慈一家人,也恭喜他們房子賣出去囉,解決一樁心事。
盼望上帝繼續保守他們在東海的生活,使更多學生因他們得祝福,
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去台中看他們。

重頭戲之一是今天有約各團契同工來開會,關於9/18星期六的聯合迎新,
一中二中南女家齊團契同工都有出現耶~~開心!
上次有這種聯合的迎新是兩年前了,希望這次也可以很棒!
最喜歡這種大家可以聯合一起努力的活動了。 :)
新的一屆就要有新的氣勢,我們一起加油,希望學弟妹都可以很快愛上團契生活!
不只是迎新充滿愛,團契也是充滿愛的地方喔!

再下一個行程,是下午四點到五點,去「德高佳音教會」分享,
前幾天在google map發現這間教會根本就在papasu家巷口.....我還經過過幾次,
只是之前經過時都不是很確定到底是不是而已。
這間教會的牧師師母,十多年前曾經在新莊聖教會牧會,是我媽媽的老朋友,
因為這層關係,知道我被校園團契調到台南後,就有跟我聯絡過,
這次是第一次到教會團契分享。

團契的成員幾乎都是初信或尚未信耶穌的孩子,國高中生都有,但人數不多,約7人。
有很多教會很努力在做基層撒種與扎根的工作,這些教會的努力絕對需要被肯定!
我今天的題目是時間管理,其實這是我最不愛講的題目之一,XD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時間管理很差。
不過,像我們這種生活比較沒次序的人,至少一定要抓到重要的優先次序,
要知道先做緊急又重要的事,其他的再慢慢學習囉....彈性太大也不一定完全是好事。
然而,可能也正因為我是一個時間管理不怎樣的人,所以講這個題目,
就不會仰之彌高,因為我也是站在平地上學習開始爬樓梯的人...所以可以一起加油!
喜歡今天的對象,特別是因為他們幾乎都不認識上帝,
希望我今天的分享,有讓他們多記住上第一點點。 :)

會後留在教會跟牧師師母,還有一個傳道聊天,
主要也是跟牧師師母報告一下家裡的近況。
其實我爸從去年十一月底出院到現在,就幾乎都在家裡,
這幾個月腿比之前有力一點,有時候天氣好,就會帶著助行器努力下樓,在附近走走,
其實只要我爸出門不要再抽煙喝酒,出去走走也不錯~ :)
不然關在家裡也蠻可憐的。
我媽平常的生活就是白天照顧小萬跟我爸,晚上照顧我弟跟我爸,
所以她每天都是跟男生相處.... XD
感謝主,給媽媽還算健康的身體,給她力量,讓她可以一直成為一個照顧者,
也願我的家人,包含我自己,要常常記得媽媽是家裡很大的恩典與祝福。

不過最後的最後,有一個聊天的話題,其實讓我有點不悅。
我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寫這一段,或者是要不要用「不悅」這個詞,但還是決定誠實說自己的心情。

雖然這個話題可能會越來越常出現吧,就是「結婚」。
當牧師發現我還是單身,很是驚訝,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驚訝,
當他們問我,在校園會不會比較難找對象時,我用我四年多前面試的答案回答,
其實教會中還是有很多嫁不出去的姊妹啊,重點是看上帝怎樣帶領吧。

有一位傳道就開始勸我,標準要放低一點,眼界要開闊一點,
只要不錯的弟兄都可以考慮啊,當然如果想全職就更好,
說不定上帝以後也會帶我變成師母.....云云。
另一個更扯的例子,是告訴我說他一個朋友的女兒,很年輕就去讀神學院,出來事奉,
後來嫁給一個小她十歲的男生.....所以,他的意思是叫我也可以注意年紀比我小的男生... = =

但是我覺得重點根本不在年紀大小!
重點是,大家初次見面,講這個不覺得很唐突嗎?
我怎麼可能因為一個初次見面的人給我的建議就改變價值觀?
這個給建議的人又如何能確定他的建議比我的決定更能討上帝喜悅?

所以雖然我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應該也是出於長輩的關心,
但我仍然有一點點被冒犯的感覺....或者該說是私領域被侵犯。
結不結婚是看上帝啊,四年多來我的感動一直都沒有變,我不會想要因為結婚離開校園,
如果上帝會讓我改變主意,那就看他怎樣帶領吧。

離開教會之後,回校契放電腦,就出發去文化中心準備看晚上的表演,
今天要看的是表演工作坊的「快樂不用學」。



現場有賣節目單、紀念磁鐵、還有賴聲川作品集,本來有在想要不要買,最後還是決定省錢...
不然五本劇本只要690其實超便宜的!

這個故事其實有點像是如夢之夢的某些片段,加上如影隨行的一個架構。
就是「前世」+「鬼魂」,只是這個鬼魂是從過去溜到現代,前世是回音。

李建常的頭髮超美的啦~~男生可以把頭髮留這麼美真是不簡單!好羨慕喔~~~
屈中恆的演技,我覺得有比如影隨行更好囉!
阿雅的聲音跟電視上聽起來完全不一樣,因為她用了完全不同的發聲位置,顯得高亢很多。
第一次看蕭惠文演戲,她有把小女孩與成年女性的聲線做區隔,蠻不錯的,應該很有期待空間!

但是這個故事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收穫與成長。
阿雅演的角色叫做「何時」,是一個教快樂學的老師,但她其實也有她的不快樂,來自原生家庭。
何時的男朋友叫做「王憲在」,但憲在現在很不快樂,因為工作不順利,
然後憲在的生活中突然冒出一個只有他自己看得到的回音,就是李建常飾演的角色,
他們從一開始瘋狂吵架(反正就是一直重複一樣台詞),到後來要分別時相擁而泣....
不過這也是一種象徵,人要揮別過去的自己,願意向未來邁進,是需要勇氣與努力的。

何時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留了一棟房子給她,在頭城,面海,很漂亮的歐式別墅。
何時在那裡遇到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很單純很天真,連手機、麥當勞、錄音筆都不知道,
何時跟這個小女孩很投緣,後來透過一個通靈的算命師發現,這個小女孩是她媽媽,
就是她媽媽的小時候,因為被外公長期囚禁在別墅中,偶爾有一兩次偷跑到外面,居然遇到何時。

所以透過跟小女孩的相處,何時彌補了一點點沒有跟母親太多相處過的遺憾。

回想到這裡,我就不知道怎樣繼續把故事說下去了,
因為真的不知道賴聲川想表達什麼,只是要把握現在嗎?可是何時跟憲在分手了耶。
那,快樂不用學,是因為什麼?因為快樂學不到?還是快樂可以是天生的?
這些都屬於劇中找不到的問題與答案。

而且因為這齣戲全長135分鐘,無中場休息,我之前根本沒注意過這個訊息!
今晚大概9點開始,我就開始疑惑,沒有中場休息嗎?....也演太久了吧!
結果居然還真的沒有中場休息....
可能是這樣的劇情只是小品,任何的中斷都會影響好不容易堆積起來的一點點情緒吧。
我旁邊的觀眾說,睡也睡過了,看也看到了,可以回家了..... XD
只能說這種劇情起伏普通的小品,真的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吧。

很久沒寫這種純交代行程的文章了,就當作是重溫舊夢吧~呵呵
明天下午四點南大團契同工會來我家聚!我們要分享,以及製作發給新生的手工DM。
星期一整天都要在南大做新生問卷,因為那天是新生健檢,
請為我們禱告,讓我們可以順利邀請到很多新生參加信望愛社,可以在南大傳福音,
也希望在這學期團契可以更多動起來,讓學校發現我們還存在,
所以我們有參加社博晚會唷~~也要練一下上台演出的內容,加油加油!!!

真的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