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本來是第二次的「飛躍嘉南查經班」,
但是飛躍的那一位同學寫不完研經的範圍...所以順延到下週一早上八點半。
其實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加入,可以先旁聽,
如果有感動,也可以加入討論還有輪流主領的行列喔!

這次的範圍是我要主講一篇道,範圍超級長,林前1:4~2:5,
一般講道其實不會這麼長,但我們當成學習歸納法來理解,就不會太意外,
如果一次都只講3節,那我們可能要花個十年,才能把在訓練部沒研過的新約研完...
(好像在講某人,糟糕... = =)

這一段指出哥林多教會的第一個問題,分黨結派。
在人與人的中間,出現了有形又無形的格線,好像把每一個人歸到一個類別,
其實現代人也會這樣,我們常常把人分類,
只是如果是在教會中的分類,我們真的要想清楚,我們分的是什麼?
研這一段,也難免會想到,上帝真的會喜悅這麼多基督宗教的派別嗎?

趁著星期三上午的一點時間,為網誌又換了一個新的頭(Banner)。
由五張照片組成,我用羽化作法,讓圖跟圖中間的界線不是太硬。
但是那也是一種比較美的格線,也可以說是一種生活的區隔,
我跟九九,我跟台南同工,我跟訓練部同學;我跟我自己。
但每一個區塊中都有個隱形的存在,就是耶穌基督在中間作王。
即使是只有我自己站在鵝鑾鼻燈塔前,基督耶穌仍然在我生命中作主掌權,
那一天到現在的一個多月,我又面對了很多狀況,很多想也沒想到的問題,
學生的問題,別人的問題,自己的問題,家人的問題...
但是,耶穌基督仍然是作主掌權的那一位。

這也是哥林多前書的重點之一。
我們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昨天南一中團契的聚會,是信仰Q&A,
原來是想找布爸當講員,但是布爸要去台北聖約翰科技大學場勘,
所以我就自己上陣啦!不過這種聚會,真的最好有兩個講員,
只有自己,就要從頭到尾一直講一直講,真的是很累... = =
不過,也欲罷不能地,一直講到八點半。
如果我沒記錯,我開始答第一個問題,應該是18:40左右,
這也已經比一般團契聚會時間晚了,男生的時間真的是可以比較晚,
難怪男生團契常常可以帶比較深入,因為他們可以給的時間真的比較多,
相較之下,我都不知道該找什麼時間跟南女同工開會... = =

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Q&A的聚會,從二月份的青春組,到上半年度在世新有一次的Q&A,
到這次在南一中的Q&A,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棒的主題,
因為透過回答問題,我也可以不斷分享自己的信仰價值觀,分享聖經,分享我的故事,
這不是平常的聚會可以達到的功能。
所以,可以在自己帶的團契當Q&A聚會的講員,實際上真的很棒!
我覺得這有點像是一種「群體約談」...

最近一中有幾個學生也在校契越待越晚,昨天最晚的兩個人呆到十點半,
其中一個住宿舍也就算了,另一個都不用回家嗎?我都幫他擔心。
但是,可以跟學生聊天,談很多信仰問題,就是我存在的價值之一啊。
除了擔心他回家被罵,我還是很珍惜這段時間。 :)

生活當中其實是有界線的。
我跟我所帶的團契學生都說,如果你們真的遇到什麼心情低落的事,
半夜覺得全世界都沒有人要理你,拜託你們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因為我真的覺得,一定要多作一些不是本來就很容易作到的事,
也許能多體會一點點,真的只是一點點,耶穌基督到底怎樣為我們犧牲。
所以當我星期二凌晨三點接到學生電話,其實我是很感恩的,
為著學生聽進去我說的話,雖然他不是心情低落而是因為發燒要去掛急診,
但是他有接收到輔導傳達的關心與強調,就是重點了。

不過,有些不是深夜的時候,我知道那更是要掙扎的。
只要上線,就是開放讓人可以敲我,這是當然的,
可是有時候我也需要寫講章,那我到底還要不要掛在線上?
這樣會變成人比上帝重要嗎?好像也沒有這麼律法吧!
我想這是我自己生活次序的安排與選擇,如果真的要專心做事,就真的完全不上線吧,
如果上線,就是真的預備要接受打擾,這才是對的態度。
耶穌真的不想被打擾時,就清晨躲到曠野;
但當他有時候只是遠離卻還是被找到時,他還是樂意被打擾的。

等一下就繼續去寫完我快寫完的哥林多前書講章吧。
然後寫明晚的講章;最後是週日飛躍一二三的講章。
希望今天晚上可以把這一切都結束,我明早可是七點多就要出門去立德呢。
明天立德要出去服務,也算是個大活動。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陪這個團契多久,要看上帝怎樣帶領,
但是只要我是輔導的一天,我總是要加油。

如果可以五點半起床,就真的可以邊研經,邊看日出囉。




寫完這篇文字,忽然哼唱起這首歌,新歌頌揚第300首。

耶和華以勒,祂的恩典能夠供應我一切需要,一切需要。
耶和華以勒,祂的恩典能夠供應我一切需要。
我主的恩典夠我用,是按著祂極豐盛的榮耀,
祂要差遣天使來照顧我,耶和華以勒為我預備,
為我預備,耶和華以勒為我預備。

是的,耶和華以勒的神,必為我預備一切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