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象徵悲傷與離別的時節。

大概從小四開始,從我的兩個「阿公」在同一年的三月的隔天過世,
我就覺得這個月份被記下來,是因為死亡。
還好,雖然我與我的外公從未謀面,應該在天上還可以認識,
至於從小住在我家的爺爺,我也等待著將來再見他的日子。
過了幾年,外婆也在三月過世了,是外公忌日的再隔天。
(話說雖然我們不拜拜,可是我不知道除了忌日外,要用哪個詞表達逝世週年)
這三位長輩其實都挺長壽的,外公外婆都是九十歲左右,
比較起來,爺爺過世時八十一歲,還算是年輕的呢。

過了十多年,大四的時候,也是一個想起爺爺的日子,送我弟入伍的同一天,
好消息學長被主接去了。
其實我真的不怕死亡本身,但是可能我重視死亡的個體,
我太在意,將來大家是不是碰得到面。
所以,這週二,又是3/18,看到輔大某學弟跳樓的新聞,我才會很難過,
重點是,不再活著,就真的沒有希望了。
基督徒不害怕死亡,是因為知道我們要去一個完全由神治理的國度,
是好得無比的,是比地上更好的,是一個要與所有家人朋友團聚的地方,
我最多只會想想,不知道會不會痛之類的... :P

所以那種悲傷,雖然帶著一點捨不得,可是盼望是確定的。
更悲傷的,應該是完全確定幻滅的時候,看到不認識上帝的人離世,悲傷是更甚的。
因為真的再也沒有可能把盼望帶給這些人了。

而基督徒們,還是應該想想,怎樣把人帶到上帝面前,
因為一個人若不認識上帝,他的生命結局就是死,只是早晚問題而已,
不要到那一天再後悔吧,所有有還沒信主的親朋好友的基督徒們。

週三,Godson的父親被主接去,雖然我沒有跟到週四晚上的探望團,
但是看著他的文字,或者是聽去他家探望的人的轉述,
其實很是感恩,因為真的有平安與他還有他的家同在。
我相信他的父親息了地上的勞苦,現在與主同在,是完全好得無比的,
那就是我們基督徒所期望的安息。
安息主懷,不是只是死亡的美化說法,那是基督徒對死亡最真實的認知與渴盼。
當然也繼續為Godson的家人禱告,希望福音從此完全進入他的家。

今天希伯來書的上課範圍是3:1~4:13,重點就是安息。
期盼那個完全被治理的時候,不再有痛苦困難,完全喜樂平安,
如果有神同在的地上生活已經這麼美,我真的期待將來的日子。

這不是開玩笑的。永活或永死,沒有第三種可能了。

北大福就是下一週,不過團契邀的慕道友有限,我很擔心,
我們真的要知道什麼叫做傳福音啊,不是基督徒的門徒營耶。
雖然這種錯誤我以前也犯過,但這不是一句「這就是青春啊」就解決了,
這是生命的問題耶!
而且其實是一種survive的過程。

中午遇到佳柔學姐唷!
看到她氣色很好,在國外也挺順利的,就為她高興!
這才是團契生活啊,我是真心地為不常見到面的人的近況高興著。

昨天世新的聚會主題是大衛與約拿單。
後來跟一些學生討論,對自己來說,什麼樣的人才算是好朋友?
我說,認識我的人。
會記得我的小習慣,比方說愛吃什麼,喝什麼,會體貼我的需要的人,
會完全接納我,不因為任何外在因素而看我有不同的人。
反過來說,我也希望我可以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可以成為別人身邊的一個體貼的人。

有些學生說,是會陪伴自己的人,是會接納自己的人,
是願意花時間給自己的人。
這些點我也都很同意,而希望我們在團契中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朋友,
如果這些價值觀是一般朋友圈中都可以有的,
難道團契的朋友不是該比一般朋友有更深刻的生命交流嗎?

因為我們認識的耶穌基督,是親自用生命跟我們搏感情的主。

昨晚睡前,忽然意識到昨天是3/20。
最晚,6/20當天,我非得已經搬到台南不可。
所以,儘管還不知道該以哪一天當倒數的基準點,
絕對已經破百了啊。

要更懂得付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