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行為模式有一點轉變
以前是為了怕忘記
所以閱讀
現在卻有另一種感受
以前怕忘記的是閱讀的本身
現在卻是為了忘記所能見的
因此決定閱讀
同樣是閱讀
心情卻有兩種不同的模式
第二種讓我知道自己是自由的

我想我真的不懂很多事
像是為什麼不能交談
為什麼明明記得
明明閱讀
卻不能交談
或者
明明在視線中
卻不能交談
這實在是費疑猜的議題
想過要不要努力回復一些什麼
但我又覺得這大概不是上帝的意思
如果我還是有可能重蹈覆轍
那我還是不要亂想吧
雖然時間的逝去已經讓我明白很多
心裡的掛念也昇華了吧
也許我就是階段性的要面對與人不交談的問題
那也就是上帝要我面對的吧
如果這種面對能為上帝做見證
那我願意迎向這個關卡

今天下午分享時
我用了一些同學的照片
老實說
一度思考過要不要用我跟老師與某好友的合照
我還是習慣用這個詞稱呼他
在我心中真的覺得自己沒有變
他還是我的好友
只是不聯絡
但後來因為時間關係
我決定不談這一段
我談了家庭以及其他

明天還要跟學生談一些問題
記得有一題與苦難有關
不過
我還是覺得過去兩年間我所經歷關於人際關係的衝擊
就是我的苦難
這衝擊是複數的
我必須一直從人的關係中看到自己的軟弱
我才知道我必須依靠上帝
我需要以上帝為上帝
否則我不只不能生活
我根本不能活

我是何等人?
我的意義來自於上帝
沒有上帝我就沒有意義
上帝是我生命的全部意義
耶穌是橋樑
聖靈是我的好友
我要繼續為神而活
邁開步伐向前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