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9點跟安琪拉以及宇小欣同學去看二輪電影,
是我考慮了很久的<生日快樂>。
電影院離我家超近,是木柵的光明,而且現在10張票只要400元,不限時間喔!
當場就跟安琪拉一起買了10張... :P
只花40元就可以看一部電影,真是太high了,比租DVD還便宜!

不過,這部電影跟我想像的〝樣子〞真的很不一樣。
也許是反映了劉若英的文字,淡淡地寫情緒,所以,淡淡地。
我喜歡劉若英在車子裡號啕大哭的那一幕,很好,夠真實,
正常人哭的臉應該都是這樣皺成一團吧,誰會哭的跟瓊瑤劇演員一樣啊。

古天樂演得好不好呢?其實還算恰如其分,
他的外型確實是給人一種玩世不恭的感覺,讓人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愛小米。
他是有交別的女朋友,不過他沒有對小米說過謊啊,小米都知道,
我不是要幫小南開脫什麼,相反地,我覺得小米這種角色太....傻了。
既然愛,又不能在一起,就應該不要愛了,何必把自己一度搞得跟第三者一樣?

小南是愛小米的吧,但是也是很自私的愛。
他知道小米在人生的一些重要時刻需要他在身邊,他也真的陪伴了,
但是,他卻不讓小米陪伴他生命中最重要、也最辛苦的一段時間。
如果我是小米,大概不會恨他;可是,我會怪他,也會氣他,
如果是真正的愛一個人,是可以不離不棄的,不會因為生老病死而結束真愛。
小南的自私,讓小米的人生有永遠的遺憾...

當然,也許根本沒有這種遺憾,如果真的瞞得成一輩子,
小米可能也是以為,小南跟她是自然失聯了吧...

我以為我會有點感覺被觸動,結果,其實真的還好。
因為不一樣,比較起來,<如果‧愛>說不定更貼近我當時的心情。

不是愛情,沒有紀念日,沒有重要時刻的陪伴,一切都是不一樣的。
重點是,是我決定的。

劇情確實在一定的窠臼中,但是,結局不錯,
至少小米是快樂的,她的夢想即將實現,而小南,大概也在她身邊。

也許,當我真正完全忘記什麼叫做愛與付出的時候,
我就是真正懂得愛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