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覺得,做人還真是辛苦。即使是在巴別塔事件前,人雖有一樣的語言與口音,卻已有爭端〈不然怎會有史上第一件謀殺案?〉。人類就是需要藉由語言與文字來溝通,猶有甚者,即便透過語言與文字,卻無法表達出自己意思的萬分之一,於是只好陷入不安、氣惱、擔心、傷心…等種種情緒之中。

我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算不算是個消極的人,小時後我是很樂天的,可是樂天派也不一定等於積極進取吧?長大後我開始變得有點悲觀,可是我的朋友們好像又覺得其實我做事情還挺積極的,也許吧,可是那是對事啊,原來面對人,我真的有我的軟弱、逃避與消極。

真的很不想書寫自己的壓力,我指的並不是經濟。過了一週所謂的新生活,我明明就還是我,可是好像又不是我。心裡惦著每一個我最愛的屬靈同伴們,卻表現不出我對他們的重視。我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辦。記得以前我是會說的,唸大學的時候,我很樂於表達自己的軟弱,但是近三年來我真的越來越想把自己藏起來,然而實際上是,上帝要我一直走進人群,我真的有我的恐懼與我的不安,看著眼前的前輩們,卻不想說些什麼,只好一直回答在生活起居上的瑣事。

也不是就不關心人了,但有時卻會縱容自己的軟弱。今天被難得如此嚴重的生理痛擊打,真的冒了一身冷汗,後來終於開口拜託慧幫我買藥,其實我真的很不愛吃止痛藥的。等到藥效終於發揮,我才發覺,原來訓練部的冷氣沒有壞啊。在無法靠意志忽視的疼痛之下,我仍然想著這幾天也許被我傷害了的屬靈同伴,即使無力提筆,但仍勉力在心中構思著想說的話。等到真的有力氣寫了,也傳達了,卻不明白我的歉意是不是有被準確地傳達;甚或是我自己清不清楚我想表達多少心情。上帝愛世人,世人承受上帝最大的恩典,世人按照上帝的形象樣式被造,擁有上帝賞賜的智慧,以為自己是萬物之靈,卻連自己也無法理解自己。可悲,卻也真實。

所以我應該做什麼呢?求助嗎?示弱嗎?

最後,我仍然清楚,我只能回到上帝面前禱告,如出一轍的標準答案。

真的謝謝這一週來所有陪伴我以及幫助我的每一個你。上帝透過你們讓我看見,他並不是在第九屆青宣呼召我進校園的,其實是在7年前,我第一次走進輔大團契的小家聚會,祂就已經開路;透過6年半前的98 & 99運動會,祂就已經為我預備我最重要的屬靈同伴們。

我真的非常謝謝上帝一路的引領;我也真的謝謝你們每一位,確實,每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