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問了Y
3怎麼了
於是知道
3的前任男友走了......

其實很佩服她的堅強

可我相信背後還是有眼淚與感傷
不知道我能不能為3做些什麼

於是我禱告
雖然3不認識耶穌
我仍然求主耶穌
賜下平安與安慰與她同在

3是個很棒的女生
是我要好的朋友
是我離開學校生涯之後難得的好友
與Y一樣,都是我珍惜的人

其實我們真的要過好每一天
你真的不知道
昨天還在你身邊的人
明天會在哪裡...

---------------------------------------------------

因為沒有自己的故事
只能聽著學生的故事
在一個又一個學生的故事中
我好無奈我心裡經常只能嘆氣

好希望有時候我是可以喝采的
可是很多時候我心裡是哀傷的
是帶著隱憂的

因為憑藉著一些經驗與知識
知道很多狀況都不會有結果
但也不能一棒打醒學生
或者應該說,就算打了,他們也不會醒...
有時候這種夢是必須的

然後我也只好禱告
求主保守
在需要的時候
也求主安慰

有時候也在想
自己的角色到底可以做什麼
我通常都界定自己是在幫學生想清楚
但是
我可以去幫忙說清楚一些事嗎
我到底應不應該去多做些什麼呢

我好像不能完全說我不在意被誤會
不過我真的沒有很在意
只是我會希望能幫助學生想清楚現況
重點是面對現實
不要把責任推給輔導
很多時候要自己面對責任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故事
可是我知道難度很高
因為我禱告的畫面一直沒有出現
一直沒有一個勇敢的人出現
所以早就不再勇敢的我
也不會有自己的故事

我覺得這就是上帝在回應我的禱告
我想要一個勇敢的人
但我看不到那個勇敢的人
那個人也並不勇敢
也可能是我並不是那個讓他想勇敢的人

所以這真的也沒有關係
我寧可自己沒有故事
也不想再寫一個悲傷的故事了
悲傷的故事已經太多

---------------------------------------------------------------------

然後其實也很擔心一個學生
剛剛發了一個FB動態
我說
在輔導的歷程中,
最讓我煩惱的一種,
就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系列....


我擔心我的學生是流水
可是不小心讓落花誤會他們有可能....

我的學生中
其實出現過落花
也出現過流水

其實兩種人我同樣心疼
都有無奈

其實今晚本來很想出去走走跟放空
心情實在不好
但是學生剛剛約了晚點吃宵夜
好吧
暫時忘記自己的心情不好吧

這也是一種捨己
忘記自己的需要
不要在意自己的需要

因為如果自己的心裡裝滿自己的需要
我如何還裝得進學生的需要呢

倒空自己
為了耶穌
為了我所愛的學生
為了我的呼召

我並不完美
我也曾經犯過很多錯
面對無法改變的過去
我只能將我的現在與未來
全都獻給耶穌

雖然想要某些人某些事
但求主幫助我
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

即便現今偶爾有點悲哀
有點無奈
有點悲傷
有點覺得被放棄
有點無法再真實

但是將來在天上
卻會永遠喜樂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