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道,是一種記憶。

爸媽不回家,這是一部有後勁的電影,
坦白說在電影院一看完的當下,會很疑惑,
「就這樣?」
「為什麼這樣可以贏一代宗師?」

但是當我回家之後還記得好多細節,思考好多小地方的設計,
我忽然懂了,
因為這部電影比一代宗師更多貼近我們的心。

一個孩子從不情願到打開心接受外人,但還是得面對離別;
一對夫妻表面上在意面子,實際上仍然彼此相愛、彼此扶持;
一個家的外人,卻真實地付出關心,只是仍要面對自己生活壓力的無奈。
這些都太真實了,
真實到當這些情結放在一部電影裡,我們會覺得不真實,
總覺得是不是該有個大起大落才叫電影?

可是這就是人生。
人生有些時候就像被丟棄的電子雞,過去了就不會回來;
可是人生也像可愛的小雞,生命會長大,會帶來希望。

我記得20多年前,我的爺爺離開我們之後,
我在他的衣櫥裡尋找他的味道,
原來人走了之後,味道也會逐漸離開....

這幾天(至少到1/16)在台南全美戲院有上映「爸媽不在家」,
而且因為是二輪,另一部連映電影是「一首搖滾上月球」,大推。
不過,可能要記得準備面紙喔。

---------------------------------------------------------------------------

第二次看一首搖滾上月球,還是很感動,
雖然不像第一次哭得唏哩嘩啦,但還是有一兩個地方鼻酸掉淚...

然後今天看到一個新聞,南英商工有一個學生跳樓,
讓我想起上次社課,有一個學生告訴我,南英的學生不知道什麼叫壓力...

顯然他們不是真的不知道。

不過,一個青春生命,就這樣消逝了,真的很遺憾,
那些罕病孩子,罕病家庭,反而更加珍惜生命。
這是我們要努力學習的,雖然有很多讓我們想放棄的理由,
可是也有很多讓我們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吧。

---------------------------------------------------------------------------

到底是不是歷史重演?
總覺得有點不太一樣,我的選擇不一樣,對方的回應也不一樣。
所以,也許就是再看看吧。

確實很需要耐心,走下去,看下去,看看上帝的劇本到底是什麼。
只是我忽然有個感覺,
前天講道,我說,我們應該要想,我現在所說所做,是不是討上帝喜悅?
但其實也許應該這樣說,
如果我不確定我現在的說法與作法,能不能榮耀上帝,
那我就不該那樣說那樣做..........

但這真的是很不容易做到的,求主幫助。
不管我是什麼身份,其實我終究是個軟弱的人,我需要耶穌的力量,
需要耶穌的愛幫助我不要期望別人的愛,而是單單以主的愛為滿足。

總之,珍惜當下,求主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