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可能因為隱形眼鏡沒有清潔乾淨所有角膜有點發炎,現在戴著一般眼鏡坐在辦公室裡。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戴一般眼鏡,對我來說視野與對焦都有差別,會讓我很不安;也莫名對自己失去一點信心。
不喜歡自己的眼睛與眼神被鏡片遮住,不喜歡自己的無助,
但這可能就是問題所在:沒有人是永遠不需要幫助的。

在思索南大團契福音聚會的佈道信息,
主題是「回家」,這也是今年我很有負擔談的主題,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經歷這個回家的過程,回到原生地,
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看見最起初最原始的感情。

而因著「回家」,不免想起很多回憶,
想起25歲之前的合唱人生,
想起大學時的疏離與投入,驕傲與遺憾,想起在29歲時離開我們的大學同學。
原來有些事情真的回不去,不是想回去就一定可以的,
所以,若能抓住回頭的機會,其實真的是恩典,是禮物,是祝福。

在路加福音15章中,小兒子還回得去,多好,
當然這只是耶穌講的一個故事,不是真的,
可是,回得去真的好棒喔,這讓這個故事有溫馨的結尾。
小兒子雖然離家,但他最後也想起了家,並且願意回家,
當他回家時,他的父親張開雙臂擁抱他。

然後我想起年輕時的自己對於擁抱的渴望,
原來我也是在渴望回家,渴望有一天可以被天父緊緊擁抱,
而我可以說,親愛的天父,我回來了,謝謝你讓我回家。

***********

最近也因為營會報名人數不多而焦慮著,
去年的寒假營會,好歹還有56個高中生,49個國中生,
目前的報名人數卻連10個也不到...
坦白說這也真的會影響我的心情跟工作進度。

但是也在想,所以原來,真的很難不被數字影響嗎?
是因為數字嗎?

接著我就發現,我心裡有個聲音說,
才不是數字,而是如果不參加營會,真的很可惜啊,
一個有耶穌同在的營會真的是可以改變人的生命,
可以重塑整個人生的價值觀,但是否正因如此,
大家越來越不敢報名營會呢?

還有,這是個福音營啊...基督徒都不報名,怎麼會有慕道友來呢?
為著大家都是思考自己的時間安排,而不是為了福音願意捨己,
我的心其實有點痛...

大靈班也是啊,真希望我的學生願意參加,
也樂意更拚命地邀人參加,這本來就是要拚命的事,
人生其實就是在玩命,終點能不能玩進永恆,就看我們了。
關鍵是,我們有沒有邀別人一起呢?
還是我們覺得自己玩比較好玩呢?

***********

我只希望自己還記得,也還願意交朋友,
還敢把自己交出去,為著對上帝的信心。
我發覺年紀越大,真的越難相信別人...

所以我們真的需要回轉到小孩子的樣式。
若非如此,也很難信耶穌吧,能信耶穌真的是神蹟。

一直在學生工作裡,一直跟學生在一起,
但我都還擔心自己對學生失去彈性,
那麼如果更久習慣不接觸呢?
其實傳福音也是如此啊,越不傳越會失傳吧。

十二月,一定要是傳福音的月,
沒有福音,回不了家。

求主耶穌憐憫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